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刘亚丽 申钉钉)6月21日,“中国网事·感动2022”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启动,将从24位(组)“感动人物”候选人中评选产生10位(组)季度当选者。

 通过江苏、湖北、云南、河北等省份各级党委宣传部、网信办以及慈善组织、媒体等机构推荐,经组委会审核筛选,共24位(组)入选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候选人。

 在候选人中,有乡村小镇的“大爱妈妈”赵改香,用母亲的温柔呵护残疾弃儿快乐成长。从28年前收养第一个残疾弃婴开始,28年来赵改香又陆续收养20多名残疾弃婴,她给了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家。

 有“用书香温润乡邻”的乐华泽,在田野上办起了书社成为乡亲们的“文化粮仓”。29年前,乐华泽自费创办农家书屋,无偿服务一方乡邻。他先后举办阅读推广、农技培训等400多场次,激发农民阅读热情、丰富了乡村文化。

 还有“永葆初心的老党员”舒服民,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从2011年到2021年,年逾九十的老党员舒服民累计捐款16万元,帮助贫困学生87名。对于家庭开支,舒服民能省就省;对于困难学生,他却总是慷慨解囊。

 候选人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坚守心中大爱、践行初心使命,用点滴行动讲述平凡故事,用长年守护汇聚感动力量。

 本次评选网络投票时间为6月21日10时至7月4日11时。公众可通过新华网PC端、新华网客户端、新华善举公益微信公号等渠道参与投票,同时也可参与#网聚感动##感动推荐官#微博话题互动,了解感动人物故事。本次评选结果将于7月5日公布。

 “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由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自2010年起已举办十二届。该活动以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由新华社记者走访基层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机构推荐候选人,发动网民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线上、线下评选并进行年度颁奖典礼。

编辑:冯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