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广州6月14日电(蔡敏婕 周荣新)广东省红十字会14日称,广东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容量达11.7万人份,截至当天,累计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1122例,捐献总数及库容使用率均居全国第一。

  当天,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主会场活动“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主办;广东省红十字会、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承办。

  “十三五”期间,广东省共采集全血997.58万单位,成分血85.16万治疗量,千人口献血率稳中有升。去年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广东血液工作者一手严抓疫情防控,做好采供血机构感染防控工作,一手抓血液保障,加强献血宣传动员,建立健全血液库存预警机制和加大采集康复者恢复期血浆等措施保障疫情期间血液安全与供应。

  中华骨髓库重启建库后首位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潘庆伟回顾了20年前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经历,他说自从加入献血者队伍,服务无偿献血事业,人道精神一直激励着他。

  活动连线了第七届“热血跑,沸全城”2021无偿献血线上健康公益跑活动。由于疫情尚未完全缓解,为避免人群聚集,本届热血跑通过采用线上报名、线下独立完成任务、线上审核的形式进行。因无偿献血者和志愿者喜爱这一项运动,今年增加了500个参赛名额,总参赛人数达2500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