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别喜欢社区的‘四点半课堂’,每天都有不同的老师教我们知识,他们教我们写字、画画、下象棋,还和我们做有趣的游戏。在这里,我每天下午都很开心!”新中街道松源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子女王迎奥开心地说。

  为解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子女放学后无人照看、无人辅导作业等问题,新中街道松源社区专门配套开办了“四点半课堂”,为社区孩子提供作业辅导、托管、兴趣开发、特长培养等服务,让易地扶贫搬迁孩子放学后有了一个好去处。

  “写字时,坐姿要标准,握笔要标准,写字要慢,要放松……”每周四下午,在松源社区“四点半课堂”内,书法教师马德胜都会一遍一遍地重复教授着书写基本知识。“孩子们年纪小,自制力弱,只有通过不断地重复,才能加深他们的记忆,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马德胜说。

  “今天,我在课堂上学到了很多知识,老师们说,以后每个星期四下午都会来这里教我们写字,我一定要跟着他们好好学习。”学生麻国烨是一个文静的女孩,喜欢写字,但苦于没有接受过系统的学习,这学期社区‘四点半学堂’增设了书法课,她上起课来格外认真。

  “我们社区精心打造的‘四点半课堂’,不仅是为了让搬迁群众子女在四点半到六点这段时间里有人管、减轻家长带孩子的压力,还是为了能通过这种辅导,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发掘他们的特长,让他们的童年生活更丰富、更精彩。”松源社区工作人员黄福晨说。

  目前,遵义医科大学基础学院、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新蒲新区第二小学以及彩虹公益、子良教育等社会团体、爱心组织都先后走进松源社区“四点半课堂”,开展了课业辅导、书法、美术等课堂活动。(包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