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到来,济南市南部山区作为市民游客近郊游的首选之地,仲宫街道辖区省道103线交通压力较大,为全面做好旅游安全、交通安全、文明旅游等工作,仲宫街道组织长缨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辖区重点路口和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舒心、畅通、安全的游玩环境。

  5月1日,仲宫街道的30余名党员、入党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活跃在省道103线,在南部山区交通枢纽金宫山庄路口和门牙景区值勤,志愿者们手持红旗,在道路两侧引导市民游客在人行横道通行,指挥来往车辆礼让行人,同时抽调10余名志愿者在门牙景区内清理垃圾杂物,提升景区的环境面貌。

  5月2日,仲宫街道长缨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转战仲宫大集,在仲宫大集与省道317线路口设置便民服务站点,为赶集群众提供手部消毒服务,引导车辆礼让行人、有序通行,帮助老人搬运物品,极大减少了车辆停留的时间,并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垃圾分类等宣传材料400余份,营造文明赶集、舒心游玩的良好氛围。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仲宫街道有效维护了省道103线、317线在假节日期间的交通秩序,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市民游客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倡导文明和谐的旅游新风,赢得了市民游客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