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生活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在光谷世界城启动。杨瑾摄

  人民网武汉4月28日电 “阿姨您好,请问您知道这种垃圾属于什么类别吗?”在光谷世界城里,来自武汉市旭光学校的小志愿者们一边采访游客,一边走进商铺宣传。4月27日,由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促进中心、武汉市城市管理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垃圾去哪儿”第一季——探索生活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在光谷世界城正式启动,邀请了师生队伍、城管队伍、志愿者队伍参与。

  本次主题活动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多线任务,学生在城管队员的陪同下,进入商家店铺,热情耐心地给店家介绍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手册,并现场指导正确的分类投放方式;对路人进行随机采访,了解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知和熟悉程度,并在问答中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发出分类倡议;师生进行绘画创作,描绘出江城的美好未来。旁边还有丰富的分类小游戏同步进行,市民在积极热情的气氛带动下,纷纷参与其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参与活动的武汉市旭光学校八年级学生冯淑洁说:“垃圾分类是为了自己的明天更美好。在这场活动中接触到了生动丰富的垃圾分类知识,将从自身做起,带动小家庭进行垃圾分类。”

  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促进中心副主任张文伟表示,希望通过有趣的垃圾分类游戏,让武汉市的每位学生都参与垃圾分类行动,从而影响学生家庭。让每一个家庭都成为生活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督导者,促进我们全市垃圾分类意识的提升,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更有成效的开展。

  《垃圾去哪儿》主题活动将继续举办,助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良好发展。生活垃圾分类课程将纳入各级各类学校教育内容,依托学校知识普及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家庭积极参与,支持有条件的学校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校小志愿者班集体,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和公益活动,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引导、监督,进而营造生活垃圾分类“全民参与”的氛围,实现“要我分类”到“我要分类”的转变。(郭婷婷 杨瑾)

  探索生活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在光谷世界城启动。杨瑾摄

  探索生活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在光谷世界城启动。杨瑾摄

  探索生活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在光谷世界城启动。杨瑾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