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罗茜为小玫瑰线下赋能,公益助学变终生计划

2019-08-05 16:34:00来源:华声在线

  7月30日,青年演员郑罗茜现身长汀一中,与“小玫瑰计划”成员再次相聚交流。

  “小玫瑰计划”是由郑罗茜发起,聚焦梅州、长汀两地高中阶段和大学阶段的在读贫困女生,通过教育资金资助、以及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关注和赋能培训,让受助者顺利完成高中与大学阶段的教育,最终成长为一名独立女性的公益项目。目前已在长汀资助了200多名贫困女生,并持续开展线上线下赋能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以“自立自强、勇敢绽放”为主题,邀请到了沟通、礼仪、音乐等领域的专家,通过讲座的形式,帮助小玫瑰们学习在亲密关系当中的沟通方式,以及表达爱的技巧,还有生动益趣的礼仪培训课堂,快速融入活动的“组队互动”“梦想见证”等环节,帮助小玫瑰们感受集体氛围,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学习、成长。

  小玫瑰计划联合福建师大功夫乐团,30日下午在客家大剧院,功夫乐团的首席艺术指导李林老师和他的团队,带领小玫瑰们认识不同的打击乐乐器,并逐一给大家做了示范,李林老师还亲自教授小玫瑰们进行了非洲鼓的练习,带着小玫瑰们全新认知了打击乐的魅力。参与到打击乐学习中的还有6名分别代表长汀一中、长汀二中、新桥中学、河田中学、龙宇中学、濯田中学的音乐老师,为了让更多孩子体会打击乐的美妙,6名音乐老师代表各自的学校接受了福建师大功夫乐团赠送的共十二面非洲鼓。

  当晚,小玫瑰们一起观看了专业的打击乐音乐会,在了解打击乐的同时,也在她们的内心播下了一颗音乐的种子。

  在活动过程中,爱笑阳光的郑罗茜很快和这些小女孩们打成一片,她在活动中也分享了自己发起“小玫瑰计划”的初心,以及鼓励小玫瑰们勇敢追求梦想、努力成为一名勇敢、坚持的独立女性。音乐会当晚的压轴节目《我和我的祖国》,郑罗茜登台和全体演职人员一起带领观众们完成了演唱。

编辑: 郝伟杰

郑罗茜为小玫瑰线下赋能,公益助学变终生计划

7月30日,青年演员郑罗茜现身长汀一中,与“小玫瑰计划”成员再次相聚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