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丽坤:做公益让我学会感恩所有

2017-11-09 14:49:00来源:《中国慈善家》

\

王丽坤:演员

  Q:你连续多年参加时尚芭莎慈善夜,今年也参加了,感受如何?

  A:去年芭莎慈善夜,我参加了由“一直播”和时尚芭莎联合发起的公益直播活动#画出生命线#,画了一辆救护车,被我的粉丝笑称为“飞碟救护车”。共有300多万人围观,获得1100万赞,并收到网友40多万金币打赏,所有收入全部捐献给思源·芭莎贫困县救护车项目。这一次为芭莎慈善夜捐赠了一件耳机拍品。只要有机会,这一类公益活动我都会参加。

  Q:在你参加的公益活动中,哪一次让你印象深刻,为什么?

  A: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两年前参加“韩红爱心百人援贵”大型医疗援助的活动,当时谭维维、井柏然还有很多明星都参加了。当时有一百多人,真的感到每个人都在出力,很感动,希望我们都能够用微不足道的力量,做一些积少成多的事情。

  Q:你之前参加的公益,主题都和儿童、女性相关。比如参加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开展的幸福书屋活动,捐钱为贫困地区的学校建了一个书屋;参加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举办的“粉红春健步走”活动,呼吁大家关爱女性乳房健康等等。一般来说,你参与公益的首选方向是什么?为什么?

  A:我比较关注女性的心理健康,首选也是跟女性相关的公益活动吧,因为我也是其中一员,对女性承担的家庭、社会责任以及来自各方的压力都感同身受,而且关爱女性,也在一定程度上关爱了儿童的身心健康和家庭的幸福和谐。

  Q:在选择是否参与哪项公益活动时,你有怎样的评判标准?

  A:第一要看发起机构是否合法,第二要看公益项目是不是能垂直地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如果符合这两个标准,我都很愿意参与其中,尽一份力。

  Q:你对公益的热忱开始于什么时候?

  A: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人之初,性本善”,我觉得善是发自内心的,没有刻意地决定说从什么时候开始做公益,都是完善生活中的点滴。圈内很多人也在积极做公益,他们的投入和无私让我很感动,可能受他们的影响我对公益也有了更多的思考。

  Q:公益活动带给你哪些改变?

  A:很多人会觉得我们做公益是一种给予,但反过来我感受更多的是一种心灵的洗礼,对我来说帮助别人是件很荣幸和开心的事。做公益让我学会和懂得感恩所有,包括生活中的坎坷,这种感悟也激励着我持续地去参与公益,也更积极地对待困难和挑战。

/> /> />
编辑: 侯力新

王丽坤:做公益让我学会感恩所有

我比较关注女性的心理健康,因为我也是其中一员,对女性承担的家庭、社会责任以及来自各方的压力都感同身受,而且关爱女性,也在一定程度上关爱了儿童的身心健康和家庭的幸福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