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0日上午,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员服务部部长韩鹭一行赴青龙桥街道颐和园家属院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调研。颐和园社区丁主任、爱丽分垃圾分类志愿者总队负责人凡立双及明博星盛代表陪同考察。

  韩鹭部长等人不顾天气寒冷深入爱丽分志愿服务社区第一线,与居民和志愿者面对面进行交流,了解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度、参与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等。
  爱丽分志愿者总队成立于2019年初,由党建引领、优秀大学生、资深志愿者、社区居民组成,一直围绕党中央对垃圾分类做出的重要指示凝聚各方力量开展垃圾分类各项工作。经过一场场会议,一次次协商,一份份方案,志愿者们针对垃圾分类工作纷纷建真言、谋良策,将难题摆出来,共识聚起来,营造了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
  随后,为了更深入了解爱丽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的工作模式及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颐和园社区丁主任的带领下,韩部长、爱丽分志愿者总队负责人和社区内垃圾分类志愿者代表开展了一场座谈会。
  座谈会中,社区丁主任针对整个社区的志愿者团队、党员团员回社区报道、垃圾分类运行情况等进行了交流。热心的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闫建忠老师,针对社区内垃圾分类服务、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遇到的问题以及自己的志愿情况进行了踊跃发言,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意见。
  爱丽分垃圾分类志愿者总队负责人具体汇报了志愿总队的人员构成、以及今年开展的全部志愿活动。在垃圾分类强制时代来临之际,爱丽分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已经由普通的宣教阶段也进入“2.0版本志愿服务”阶段:在党的领导下,发起一场扎进社区、融入分类体系、社区居民志愿参与、党员志愿者带头表率的攻坚战。
  韩部长对颐和园社区内的多种精细化志愿服务活动给予肯定,并对交流中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针对社区内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韩部长给予了针对性的建议指导。
  垃圾分类志愿者,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后续将继续与青龙桥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居委会、明博星盛公司携手共进,系统的推动辖区内的垃圾分类工作,力争让居民们都能接受新事物,改变旧习惯,努力让垃圾分类成为最新的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