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0日,东方福利网圣诞家庭日在沪举行,今年的家庭日活动除了来自东方福利网的全体员工及其家属外,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3位来自上海浦东新区辅读学校的小朋友走进东方福利网,共享节日气氛。

  现场,上海浦东新区辅读学校德育主任陈春意老师向大家介绍道,上海辅读学校是一所针对智力残障儿童、青少年实施九年义务教育与康复训练、初级职业技术培训的特殊教育学校,这里的孩子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智力问题,他们喜欢独来独往,有时显得有些内敛不合群。但是他们内心情感丰富,只是不善于与人表达。正因如此,学校对这些孩子进行了分层教育、个别化教育以及职业技术培训教育,培养他们适应社会、融入社会的能力,并大力开发他们的特奥运动潜力。比如今天来到家庭日现场的杨瀚小朋友,他今年13岁,特别喜欢运动,在刚刚过去的全国特奥冬季项目比赛中,获得了速滑200米项目铜牌,非常的了不起。
  陈春意老师接着说道,“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这些孩子未来能够如普通人一般正常生活,能够过上快快乐乐,简简单单的日子。但是在这个过程中,除了学校的教育,我们也期望能够得到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与支持,一起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很感谢像东方福利网这样的爱心企业,能够邀请我们小朋友一起欢度假日,看得出我们小朋友今天在这里会度过一个非常丰富愉快的下午,这也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东方福利网对于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视。”
  东方福利网联席CEO蒋雨薇女士表示,东方福利网早在2018年年底成立了东福义工团,自成立以来,已吸纳超过300名东福人加入,东福义工团长期关注老人、青少年儿童、残障人士、贫困家庭等,不定期走访孤儿院、养老院及社会福利机构。东福义工团希望能够身体力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从而"让更多人因为我们而备受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