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7号至8号,奥尔加农艺术举办了第一届“小蚂蚁在行动”公益活动之见“圾”行事,本次公益活动在奥尔加农艺术各校区展开,受到了奥尔加农艺术的小学员和家长朋友们的积极响应。

  本次奥尔加农艺术公益活动是以“为地球减fei”为主题的捡拾垃圾环保公益活动,并响应国家的垃圾分类政策,把捡到的垃圾进行统一的垃圾分类。
  通过新闻报道得知,目前,北极已经宣布告急,北极熊的生命受到了威胁,我们人类的生命也正受着威胁,维也纳大学的研究员指出,估计全球一半以上人口的体内都能找到塑料微粒。在地上的我们人类就如小蚂蚁一样渺小,但我们可以聚集起来,拥有小蚂蚁一样的团结力,垃圾分类需全民行动,为此,奥尔加农艺术举办此次公益活动。
  奥尔加农艺术,以人民日报发布的《为什么中国这么急着垃圾分类》视频作为活动开始的源头,让小学员了解到乱扔垃圾的危害,向小学员说明中国现在已是一个垃圾生产大国,全国生活垃圾年产量达4亿吨左右,每年以约8%的速度递增,我们随意丢弃的垃圾可能就会导致海洋生物的灭绝。活动现场的小学员很认真的看了视频,看完后也向我们老师表明以后不会乱扔垃圾的决心。
(认真看视频的小学员)
  看完视频,不仅奥尔加农艺术的小学员表明了自己的决心,小学员家长也表达了对垃圾分类的看法,让小学员们更加对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有了认识。
  在外出捡垃圾之前,和小学员进行了垃圾分类趣味小竞赛。把小学员分成两组,奥尔加农艺术的老师们分别给小学员发了垃圾小卡片,让小学员放入相对应的小垃圾桶里,让小学员通过实际操作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加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垃圾分类趣味小竞赛介绍,组织了小学员到学校外面的公共场所进行捡拾垃圾活动,小学员积极的投入到了捡拾垃圾的活动中,不怕脏不怕累的小身影,受到了路人和警察叔叔的称赞。
(途中遇到警察叔叔)
  捡拾完垃圾,回到学校后,奥尔加农艺术的老师和小学员一起把垃圾统一进行分类处理,还对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提问,让小朋友切身体会垃圾分类。
(奥尔加农艺术的老师在进行垃圾分类讲解)
  垃圾统一分类结束,小学员获得了我们奥尔加农艺术小蚂蚁公益俱乐部授予的荣誉证书,小学员也认识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肯定了自身价值。
  颁发完荣誉证书,奥尔加农艺术这次第一届“小蚂蚁在行动”公益活动之见“圾”行事也就接近了尾声,奥尔加农艺术希望这次的活动能培养小学员们的环保意识,养成不乱丢垃圾的好习惯,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加强小学员的主人翁意识,进而影响社会,换起更多人爱护环境,为绿色环保做出应有的贡献,为行走在碧水蓝天而努力。为此,做一家有温度的少儿素质教育机构也是奥尔加农艺术所追求的,奥尔加农艺术也明确了在做好教育的同时,努力践行公益活动。公益路上,奥尔加农艺术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