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抓起”,真正落实“法治教育从小抓起、从小远离毒品”的中央精神,全国青少年普法办、重庆市戒毒管理局、中国小记者学院于12月3日至4日,组织优秀小记者30名在重庆市万州戒毒所联合开展“宪法至上;”、“法治教育从小抓起”以及“从小远离毒品”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两天活动中,30名优秀小记者前往万州强制戒毒所先后参观了仿真毒品展示馆,观看禁毒动画宣传片,聆听警察阿姨叔叔的禁毒戒毒讲解和《宪法》及其《刑法》、《禁毒法》、《未成人保护法》…法律知识讲座,使小记者们了解什么是毒品、如何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和严重性、怎样拒绝毒品和远离毒品等糸列毒品知识的同时,更让小记者们懂得从小遵法、守法、护法、用法的重要性。
  小记者们通过参加两天的糸列普法活动,受益匪浅,小记者们深刻认识到《宪法》及其法律的尊严,强戒人员的现身说法,为小记者们敲响未来人生警钟,并旦还进一步了解到一旦染上毒品就是对人的一生毁灭的危害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已,从小养成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小远离毒品,从我做起!做一个新时代合格的好少年,争做优秀中国小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