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感谢贵平台帮忙筹集的救命钱,真的是雪中送炭啊”,11月8日,来自辽宁省的受助患者家属在为壁虎互助诺言筹工作人员送上一面致谢锦旗后,激动地说。

  “呵护生命,传递爱心”,锦旗上寥寥八字,却浓缩了壁虎互助诺言筹成立至今不改的初心。在免费帮助困难大病患者筹集治病钱的同时,壁虎互助诺言筹公益不停,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关爱患者们身心健康,传递公众间的爱心与善意。

  “再见吧,小白!” 诺言筹呵护白血病患者身心健康

  众所周知,由于白血病的治疗费用高,治疗周期长,很多患者和家属都被折磨得疲惫不堪,而长期压抑之下很容易诱发心理疾病或其他严重后果。

  为了疏导患者与家属的情绪,帮助他们找回对生活的希望与信心,10月25日,壁虎互助诺言筹联合壁虎公益、北京同心圆慈善基金会,在哈尔滨医科大学血液肿瘤医院主办了一堂由任虹老师主讲的“白血病的康复与情绪调节”课程——“再见吧,小白!”该次活动受到了院方党委的高度重视。

  课程中,任虹老师教会了大家如何处理在治疗过程中产生的哀伤和丧失,如何通过脸谱识别了解情绪的运作,从而更好的处理、管理情绪,并针对性地进行了互动游戏,鼓励大家敞开心扉,重新审视自我,构建内心的力量。最后,任虹老师还通过催眠的方式,帮助大家进行深度放松、调整和恢复身心。课后,不少学员表示,在老师的帮助下,学会了放松和释放压力的技巧。

  “工作中,我们经常接触到一些因长期心理压抑而有抑郁、失眠等症状的患者及家属,希望通过类似的课程,能够帮助他们缓解、释放压力,重新鼓起面对疾病的勇气和信心”,诺言筹哈尔滨负责人苏女士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我们今后会持续做,希望被疾病缠身的小伙伴们,不要放弃希望。历经磨难的人,必将浴火重生”。

  而此前,诺言筹还曾多次联合壁虎公益在哈尔滨、沈阳、重庆、成都、武汉、长沙等多地举办过诸如儿童病房成长课堂、“五彩缤纷童年乐,温暖陪伴诺言行”等公益活动。

  扶危救困 壁虎互助诺言筹传递爱心与善意

  长沙市雨花区美人鱼公益负责人、“中国好人”肖卓作女士,就是诺言筹众多受益者之一。

  10月14日凌晨,36岁的高龄产妇肖女士在中南大学湘雅附一医院急诊进行剖腹产手术。儿子顺利降生,但因33周早产,体重仅3斤多,肺部发育不完整,需要依靠呼吸器呼吸。孩子被紧急送至保温箱里,期间还出现呼吸暂停、肚子胀、肠炎、黄疸高、穿刺等诸多症状。由于身体的特殊性,肖女士也在剖腹产后出现伤口裂开、出血、感染、反复发烧头痛、腿部肌肉萎缩等一系列症状。

  伴随病痛而来的,是令人心忧的医疗费用压力。孩子出生才5天,就已经花了5万多元,之前保胎也花了2万多元,各种开支已经有近10万元的费用,这对一个仅靠每个月900元低保补助生活的家庭而言,压力如山。

  万般无奈,肖女士通过壁虎互助诺言筹发起了个人求助。幸运的是,肖女士的事迹感染了大家,从事公益十年的她,很快收获了爱如潮水般的返还,并于10月24日在公示后首次提现了65000元爱心款,用于支付日常医疗费用。

  “感谢党委政府对困境公益人的特殊关爱,感谢各位公益小伙伴对卓作的关注与帮扶,感谢壁虎互助诺言筹得知宝宝医疗费告急时提前支付善款……”,见证并深度参与了肖女士受助全过程的中国好人、长沙群英会理事长傅强感慨道,“大家的爱心,正在改变着卓作和宝宝的命运”。

  “非常感谢大家的爱心援手,感谢壁虎互助诺言筹在我们家最困难时给予的帮助。现在宝宝恢复较好,但黄疸还是偏高,前天又发烧,我的伤口还没有缝合”,11月4日,肖女士将目前治疗的情况一一反馈给壁虎互助诺言筹工作人员,言语中充满着感激。

  像肖女士一样在壁虎互助诺言筹获得救助的困难大病患者,迄今已有超过2.2万名。而为切实帮助这些困难大病患者,诺言筹不仅没有收取任何手续费用,还额外给予每个满足条件的求助患者最高2000元的爱心补贴,并针对性举办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帮助患者们重塑身心健康。

  据了解,本月16-17日,壁虎互助诺言筹就将联合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在成都举办“川红.必互医疗救助服务发展中心”第一期公益培训,引导社会救助资源的合理应用分配,培养更多医疗救助领域的专业公益人才,让更多有需要的困难大病患者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