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绿跑道”走进贵州雷山,吉利公益体系的成熟之路

2019-09-04 14:00:00来源:北国网

  今年,是吉利“绿跑道”公益项目的第六年,也是“绿跑道”乡村少年体育梦想计划携手亚运的第一年。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吉利除以科技为亚运赋能,还以公益为亚运增添色彩,8月29日,吉利“绿跑道”走进贵州雷山县,与当地孩子们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运动会。 

  目前,吉利“绿跑道”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已经为35所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专业的体育器材、运动鞋和规范的体育课程。 
  “绿跑道”+雷山茶  吉利公益的雷山之旅
  游戏是孩子的天性,也是拉近志愿者与孩子之间心灵距离的良好沟通方式。在公益活动当天,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迅速让孩子们与志愿者成为朋友。在一场场考验团队协同精神的趣味竞技中,大朋友与小朋友彼此信任又相互配合,掌声、欢呼声与鼓励声此起彼伏,为公益活动增添活力。 
  活动以车模绘画和互赠礼物的方式,为这一天画上圆满句号。孩子们将自己所画吉利嘉际车模赠予志愿者们,而志愿者们也为孩子们带来了优质的体育器材和苗族特色非遗项目捐赠,在保护当地特色文化的同时引入更优质和全面的教育资源。 
  这不是吉利第一次在贵州雷山做公益。早在2018年4月,吉利就已经在贵州雷山开展了专项扶贫工作,雷山县茶产业项目让吉利走出了一条全产业链扶持的扶贫创新道路。 
  在雷山县望丰乡三角田村,吉利投入2000万元,流转茶园2000多亩,新建茶叶精深加工厂房及配套设备,实现“当地采摘、当地加工”,项目惠及当地17个村1700多户贫困户,真正实现“帮扶一个村,推动一个乡,富裕一个地区”。
  吉利公益真正将可持续与创新融入其中。在贵州雷山,因地制宜,帮扶雷山茶重获新生,还牵手故宫文创,推出“宫禧福茶”,将艺术与自然匠心结合,成功将雷山茶打造为高端爆款茶。
  因企制宜+精准扶贫  吉利公益体系成熟独特
  企业如何打好基业?离不开企业社会责任。吉利深谙这条企业发展的真理,早在2016年,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先生就开始亲自部署“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三年多来,吉利通过完善的“集团党委牵头、部门配合、基地主办、伙伴协同、全员参与”的扶贫工作机制,累计已投入帮扶资金3.7亿元,精准帮扶10省20地超过14000余个建档立卡家庭。 
  投入资金只是企业盈利后反哺社会的第一步,吉利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绝妙之处,还在于形成了成熟、健全、独特的公益体系。作为一家汽车企业,吉利“因企制宜”,公益行动始终与企业特性紧密结合,以汽车工业为原点向周边辐射,开创了“投建生产基地+当地扶贫”的全新公益模式。
  2015年,吉利在贵阳投资建设贵州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这是吉利为支持中西部发展和自身发展战略需要而兴建的整车制造基地,围绕这个基地,经济效益辐射周边地区。既符合吉利自身发展需要,又拉动当地经济发展,也为当地民众带来更多就业机会,直接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
  除了产业扶贫,吉利还在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农业扶贫和消费扶贫方面也找到了自己的模式。在教育上,吉利充分利用旗下5所院校的教育资源优势,与扶贫地区的职业院校开展校企合作,创建吉利成才班。就业上,吉利整车厂及配套厂商每年拿出一定比例招收建档立卡户,同时在吉利成才班学成后还可直接进入吉利就业。农业上,吉利扶持特色农产品,并定向采购,用于食堂日常采购和员工福利发放。
  经过多年的公益实践,吉利的公益体系日益成熟,并在世界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诸如“绿跑道”乡村少年体育梦想计划、吉利汽车——韩红爱心白人援助系列公益活动、伦敦电动汽车——神奇之旅等等,涉及教育、扶贫、产业等多领域。吉利用实际行动将社会责任理念融为品牌内核,成功打造有力度又有温度的中国企业。 
编辑: 郝伟杰

“绿跑道”走进贵州雷山,吉利公益体系的成熟之路

今年,是吉利“绿跑道”公益项目的第六年,也是“绿跑道”乡村少年体育梦想计划携手亚运的第一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