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支持新疆喀什地区儿童福利事业发展,8月27日上午,大圣光华教育集团暨济南市历下区大圣培训学校(以下简称“大圣教育”)参加了山东省教育基金会牵头,由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新疆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主办的山东省社会组织及爱心企业“跨省帮扶·汇爱喀什”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由喀什地区民政局党组书记王建国主持。王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喀什地区是国家重点扶持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近年来,喀什地区儿童福利事业得到了很大发展,党和国家各项福利政策有效保障了孤残儿童的各项权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温暖了孤残儿童的心灵,让孤残儿童在儿童福利院这个大家庭里能够茁壮健康成长。此次山东省社会组织及爱心企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扶贫济困的品德、彰显了企业家们的爱心。
  在捐赠会上,大圣光华教育集团董事长李文绪即兴讲话。他说,我与新疆尤其是喀什有着非常深厚的情怀,88年至今,来了多次,一起见证了喀什的发展与变化。这些年,喀什的市容市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文化、教育、旅游高质量发展,喀什二中,喀什大学为喀什的人才培养、社会经济与民族和谐,发挥了巨大作用。作为教育培训行业的一个老兵,我个人认为,通过大家的这次捐助,引导孩子们去学做一个关心社会,关爱他人的人。大圣光华教育集团未来也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实现我们的美好愿景。
  27日下午,大圣教育幼教专家李老师为福利院教师授课,为福利院的老师们讲解了幼儿教师的基本技能、课堂中游戏环节的设定,教唱儿歌,如何引导学生进行环境创设与绘画,帮助老师们设计幼儿园的一日生活流程等内容。
  大圣教育幼儿教育专家李老师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她能感觉到老师们对于这方面知识的渴望,她也会尽她的所能,秉承——”用负责任的态度,做更好的教育”的办学理念,在有限的时间里,给老师们带来更多的新课程,助力喀什的幼儿教育能够更上一层楼。
  据悉,此次山东省社会组织及爱心企业共捐赠53万元款项,太阳能灶10台、太阳能小台灯60个、儿童读物一宗。8月28日-31日,山东省社会组织及爱心企业一行将赴喀什地区儿童福利院、喀什市儿童供养中心、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儿童福利院举行捐赠仪式并开展儿童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