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17时15分左右,辽宁铁岭开原市金沟子镇上空突然乌云密布,短短15分钟,乌云挟带着一束巨大的水柱扭转着身躯,向开原经济开发区等地席卷而过……此次开原市遭受突发龙卷风袭击,据当地政府第二次发布的信息,已造成6人死亡、190余人受伤,平房774户、楼房3591户受灾,受灾人数达9900余人,经济损失将近8.9亿元。事发后,政府抢险救灾即刻开启,而“爱心”同时也从四面八方不断涌来。

(当地电视台记者前往现场拍摄到的龙卷风)

  据余惊未了的经历者们介绍,龙卷风所到之处房屋几乎都被损害,门窗、家电、汽车也被卷飞。灾情发生后,省及铁岭市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铁岭市公安、消防、医疗、民政、卫健、电力等部门闻风而动,飞驰现场,争分夺秒实施救援。

  其中,受灾最严重的是开原市的铁西地区。与铁东地区不同,由于电力受损,该区域大面积停电,同时为了避免次生灾害发生,连日来,水和煤气也暂停了供应。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后开原市周围群众、机构以及多个大型企业自发支援受灾市民。

  据了解,7月4日一大早,美团外卖开原市区各站点的骑手们纷纷行动起来,赶到受灾最严重的社区,在救灾工作人员统一指挥下参与救援行动。

  在灾区物资仓库,骑手们与各方救援力量一起,井然有序地搬运物资,并将矿泉水、方便面和卫生物品等物资叠放整齐,以保证救援物资能在第一时间被运送到有需要的灾民手中。

  不少市民还在街上看到,这群“可爱”的外卖小哥骑上了他们的电动车,为受灾社区的市民、行动不便的老人以及连夜奋战救援人员发放矿泉水及方便食品。

  在开发区救援现场,美团外卖小哥们都充分发挥“城市活地图”优势,组成多个“救援小车队”,每人都想尽各种途径突破困难,运送更多饮用水,去做一些他们觉得力所能及的帮到灾区市民的事情。

  当一批批物资送往到各抢险指挥中心、志愿者休息处、救助站时,美团外卖站长许某十分开心地表示“比全部订单准时送达都开心!”看到市民领到慰问物资后的喜悦,年轻的小哥们欣慰不已。

  不论是战斗在抗灾一线的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医护人员,还是像美团骑手、商户老板、货运司机这样的各类社会爱心人士,大家的心都紧紧相连,为救灾工作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