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轻松筹、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 走进全国医院为患病孩子点亮梦想

2019-01-02 14:40:00来源:北国网

  元旦期间,轻松筹、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和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开启了覆盖全国关怀住院患儿的“童行动嘉年华”,目前已在清华长庚医院、陆军总医院、京都儿童医院、博仁医院等全国多家医院完成了礼物的派送,据悉本次活动从12月21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1月中旬,预计涉及全国几十家医院,覆盖上万人。活动期间,轻松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医院病区,为患病儿童派发礼物,并给孩子们讲故事与他们深入交流,为患病孩子和家长带去关爱和温暖。

  为了能够更好地与小朋友交流,让孩子们感受到热烈的气氛,轻松筹志愿者和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更有工作人员扮成了“圣诞老人”和“小熊”,人物玩偶一出现就引起了孩子们的欢呼,大家与圣诞老人和小熊开心的交谈。

  医疗志愿者和轻松筹工作人员的到来受到了患儿家庭的热烈欢迎,更有医护工作者联合此次活动为住院患者准备了精彩的表演,大家齐聚在舞台前沉浸在欢乐的时光中。

  2017年11月,国际儿童日期间,轻松筹、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为上千名住院患儿举办了“童行动,同行动”的主题活动。活动开始前,轻松筹的工作人员便前往医院,收集到了上千名在院患儿的节日愿望,并为每个孩子送去专属礼包,让孩子们在专属的节日里,感受到爱的暖意;2018年儿童节前后,轻松筹携手新浪公益共同发起了“轻松筹6.1童行动”的主题活动,获得了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等50家公益基金会的共同参与。“助童新生——海清邀您帮孤儿寻找温暖怀抱”、“慈善募捐丨她们是110个孤儿的妈妈丨轻松筹”、“肿瘤宝贝的六一爱心”这些是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在此次童行动中在轻松筹上发起的项目。活动中,共有全国50家公益基金会展开不同属性的关爱儿童项目,同时,全国200家医院,100多人爱心团队一起助力“童梦”行动,轻松筹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走进全国各大医院,一起助力关爱儿童行动。

  作为国内最大的健康保障平台,轻松筹一直以来不仅关注民众健康保障,更始终坚守立足公益、践行至善初心。据了解,轻松筹定期举行“童行动”活动,还在全国范围内为住院患儿捐赠图书及各类学习用品。目前轻松筹共为全国患儿捐赠近5万本图书及各类学习用品,更在多家医院启动了“爱心图书角”活动,以此激发患病儿童的创造潜能,帮助他们建立起战胜病魔的信心,快乐的成长。

  轻松筹的使命是“让每个家庭都有应对疾病的勇气和力量”。儿童作为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希望通过轻松筹和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及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等的努力,让每个患病儿童都能重拾希望,早日康复,汇集社会力量帮助大病家庭走出难关。

编辑: 郝伟杰

轻松筹走进全国医院为患病孩子点亮梦想

元旦期间,轻松筹、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和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开启了覆盖全国关怀住院患儿的“童行动嘉年华”,目前已在清华长庚医院、陆军总医院、京都儿童医院、博仁医院等全国多家医院完成了礼物的派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