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频道 > 企业社会责任

央广网

绿色印刷林在科尔沁沙地落成

2015-08-11 14:55:00 来源:新华网

   7月28日下午,内蒙古中部的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遭到沙尘暴的袭击,近百米高的沙墙接天连地,天空昏暗一片,令人望而却步。就在沙尘暴发生后的第三天,近70名沙漠绿化志愿者齐聚中国最大沙地——内蒙古科尔沁沙地,开始了第18年的沙漠绿化之行。

   “行业共建绿色印刷林”公益活动由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士胶片(中国))携手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和中国印刷杂志社公共开展,旨在让中国印刷人的“绿色印刷”心愿在沙漠植根、开枝散叶。

   在所有绿化志愿者们的见证下,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理事长王岩镔与富士胶片(中国)印艺事业部总经理加藤好洋共同为占地15亩的“绿色印刷林”揭幕。

   队伍中的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在沙地种植,但行动起来却是干劲十足。志愿者们将一棵棵樟子松种下,传递水桶、润湿树根,鼓劲喊话声在荒芜的沙地里此起彼伏。当看到十几年前种植的树木已茁壮成长,树荫下的志愿者们似乎也能看到他们种下的树苗有一天将成长为一棵大树,扎根于美丽的“科尔沁草原”。

   富士胶片(中国)印艺事业部总经理加藤好洋表示,“树木和水资源是大自然对人类的馈赠,也与印刷产业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绿色环保应当成为每一个印刷人坚守的信念,同时期待着有更多的企业加入植树还林的队伍中来。”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科尔沁沙地;印刷产业;绿色环保;富士胶片;种植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