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公益频道 > 图片聚焦

坚守历史的记忆 向抗战老兵致敬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89岁的抗战老兵马玉栓在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寺庄乡常早村家中(8月19日摄)。马玉栓,1926年出生,18岁时带着三弟一起加入八路军游击队,在冀中平原地区保护粮食和战备物资,破坏日军据点和交通设施。1954年马玉栓退伍后回到河北望都老家务农。

  70多年前,他们还是风华正茂的热血青年,背负国恨家仇。他们背井离乡毅然从戎,在烽火岁月里书写驱除敌寇的抗战史诗。如今,岁月在他们的脸上留下沧桑,他们更加珍视和平。让我们坚守历史的记忆,向抗战老兵致敬!

  在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来临之际,新华社记者走访了冀中地区抗战老兵,留下他们今日的影像。新华社记者朱旭东摄

来源:新华社  编辑:安红丽作者:  日期: 2015-08-30 09:52:00
标签:抗战老兵;致敬;部队;记忆;史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