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APEC志愿者集中封闭培训:于丹、白岩松客串老师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2014年10月24日,北京,志愿者在进行形体和礼仪的相关培训。图片作者:京华时报 王苡萱/CFP

  10月21日上午,由北京团市委、APEC会议北京市筹备办志愿者部举办的2014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志愿者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3所高校的2280名志愿者将在接下来的8天时间里分批参加集中封闭培训。培训期间,志愿者将系统学习APEC知识、志愿服务规范、国际会议英语、礼仪与形象塑造、应急处置与自护、北京文化等知识。

  引入专业测试优化岗位配置

  据了解,参加领导人会议周服务的2280名志愿者是从8300余名候选人中选拔产生的,具有大学六级和专业八级证书的超过三分之一,同时还有日语、俄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等语种志愿者。培训开班前,筹备办志愿者部借鉴俄罗斯、印尼等国举办APEC会议经验,组织全体志愿者参加托业(TOEIC)英语测试,对志愿者在国际环境中使用英语交流的能力进行测评。测试结果将成为志愿者岗位配置的依据之一,以达到最优化的岗位配置。

  强大师资队伍支持专业培训

  本次培训针对会议服务实际需求,为志愿者们量身定制10堂精品课程和专用教材。培训师资队伍也称得上是“明星阵容”,著名文化学者于丹、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登上讲台,为APEC志愿者讲授中国文化、志愿服务理念、国际会议语言等课程。

  在志愿服务常识培训中,很多志愿者都在笔记本上记录下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张晓红总结出的6条志愿服务禁忌,其中包括志愿者在岗位上不能大声接打手机,有事尽量通过短信、微信交流;志愿者待岗时不能占用公共网络资源;不能替人看管物品;不能给他人服用药品等实战经验总结。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王天怡作者:  日期: 2014-10-26 10:06:00
标签:志愿者;北京文化;托业;英语测试;TOE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