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6月,沈晚“爱心冰柜”2.0清凉上线,10万根“爱心棒棒冰”在沈阳凯沣餐饮旗下的部分门店投放,覆盖太原街、中街、北站等繁华地段。

  为让清凉直达坚守者手中,日前,沈晚“爱心冰柜”2.0继续爱的行动,近5万根旺旺棒棒冰陆续被派发至和平区、于洪区、张士经济开发区环卫部门。而近日,志愿者们又走上街头,为户外工作的坚守者们送去清凉,同时也向他们道一声:辛苦啦!
  志愿者们走上街头送清凉
  “天气热了,送您一点清凉。”“辛苦了!”“谢谢你们!”面对正在清扫的环卫工人、外卖小哥还有公交司机及出租车司机,志愿者们在送出棒棒冰的同时,还暖心地说上几句。6月10日、14日,总计有60多位志愿者参与到爱心行动中来。他们走上街头,分别在太原街、中华路及沈阳北站附近发放爱心棒棒冰。
  “谢谢你们。”一位环卫工人接过爱心冰棒后表示,近年来,环卫工人得到了社会的关注和认可,干这一行觉得挺光荣。“送外卖有三年了,还是头一次收到爱心冰棒,谢谢啦。”一位外卖小哥开心地说。
  沈阳普助公益团队的负责人李雪飞表示,两次上街送爱心行动,志愿者们总计送出了约2000根棒棒冰,希望在越来越热的天气里,能让广大户外工作者感受到这种敬意与关注。
  “爱心冰柜”等候烈日下的你
  本次“爱心棒棒冰”行动,由沈阳晚报、沈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普助公益、货拉拉、沈阳凯沣餐饮联合发起。目前,沈阳有10个“爱心冰柜”已投放了万余根棒棒冰。这些爱心饮品受到了户外工作者的欢迎,包括沈阳北站在内的一些冰柜已经进行了二次补投棒棒冰。
  2018年7月,沈晚“爱心冰柜”在中街暖心上线,冰柜内放满了冰凉的矿泉水、绿茶,还有切好的西瓜,初衷就是为高温下的坚守者们送去一份爱心。今年,随着沈阳高调入夏,全新升级的“爱心冰柜”2.0清凉上线,炎炎夏日,我们希望“爱心棒棒冰”行动能为环卫、交警、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送去一丝惬意与问候,同时也希望能吸引更多人参与到爱心行动中,让沈城绽放更多爱的花朵,演绎更多爱的故事。
  “爱心冰柜”在这个夏天持续。如果您是一位户外工作者,如果您在街头休息时碰到了“爱心冰柜”,请您千万不要客气,愿这样一份清凉能为您消暑解热。未来,爱心行动还会继续。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刘宏伟
  主任摄影记者 孙 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