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位老人独自回乡下老家迷路,所幸被附近好心人发现并报警,随后,民警驱车40公里将老人送回家中。

  原来,2019年12月2日晚上10时许,金溪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见老人一个人走在路边。冷得打颤。于是民警赶紧将老人扶上警车。在车上,民警从老人的言语中,得知老人子女都在外地工作,长期一个人居住在蓬安县城。当天下午,她从县城回乡下老家,在鲜店镇乡街上下车后,刚走了一段小路,就不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也不知道怎样走回街上。便胡乱朝着一个方向走,实在走不动了只好坐在路边休息。直到晚上10时许,附近居民发现后报警。
  随后,民警通过一标三实查清了老人在蓬安县城的住处,于是连忙驾车送老人回家。在得知老人还未吃晚饭,到达县城后,民警忙带着老人到附近的饭馆吃饭。随后,民警通过老人邻居联系到老人的子女,详细说明情况后,一再叮嘱要好好照顾老人,临走时,民警拜托邻居多关照老人,老人两眼泪光,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一个劲道谢不舍得让民警离开。(范勇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