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的岗位上,用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态度,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化作实际行动融入所挚爱的公安事业上。真正的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这就是雅安市雨城区公安分局河北派出所民警关毅,从警29年以来,他就一直在河北派出从事社区警务工作,那时还没有“社区民警”的叫法。

  扎根社区29年,关毅对社区的大小事务“如数家珍”,南二路社区共有30个小区、大院,其中老旧小区较多,整个社区居住着5000余人……

  在他的心中有一张南二路社区的“地图”,不论是新门牌号,还是从前的老门牌号,他都记得一清二楚,真正做到了社区情况“底数清”、“情况明”。

  "关警官,你好!"关毅每天走进南二路社区进行入户信息收集时,途经的居民都亲切地向他打招呼。

  "你一个人住,要提高安全意识,看清楚是什么人才能开门,要保护好自己"关毅在进行信息收集时向其中一名单独居住的住户反复叮嘱。

  对医院进行检查时,关毅要求医院安保工作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人员出入登记制度,针对门卫室内的防暴器材要求其要做到会使用,会保养。

  在对旅店的消防设施进行检查时,关毅要求店主要做好消防巡查记录,建立完善的消防应急预案。

  在对网吧检查过程中,关毅提示和要求单位工作人员要做好实名制登记。当出现不能解决的矛盾、事件时,要及时报警,防止事态恶化。

  社区民警遇到的往往都是一些小事,但是关毅却始终认为老百姓的小事就是社区民警的大事,他把老百姓的困难和呼声放在心上,努力让辖区群众满意。警务工作发展很快,变化很大,但一直没有变化的,是他和所有民警“为人民服务”的心。年复一年,在服务社区居民的路上,他们从不止步、从未懈怠!(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