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举办第四个“中华慈善日”庆祝活动

2019-09-06 09:31: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9月4日电(睢媛媛)9月4日,在第四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河南省2019年“中华慈善日”大型庆祝活动在郑州举行,55家爱心企业和2位爱心人士向省慈善总会协议捐赠款物5.97亿元,以实际行动参与支持脱贫攻坚。

  本次活动以“聚焦脱贫攻坚、助力出彩中原”为主题,通过慈善演讲、慈善捐赠、慈善救助等方式,生动地展现《慈善法》实施以来河南省慈善事业的发展成就,培育公众慈善意识,汇聚脱贫攻坚力量。
  慈善助学是河南省慈善总会重点开展的慈善项目之一,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连续开展四年,共资助贫困大学新生9549人,发放助学款4625万元。今年,省慈善总会继续在河南省国家级贫困县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助学活动,为709名考上大学的贫困新生每人送上5000元的助学金。
  活动现场,河南省慈善总会举行了“益路童行”关爱困境儿童项目2019年救助金发放仪式,向新乡市太阳村儿童救助中心、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等10家困境儿童助养机构和平舆县被钢针刺脑失明的双胞胎大龙小龙、孝心少年张梦婷等10名困境儿童代表发放了资助金。
  据悉,自2016年慈善法实施以来,省慈善总会共募集、发放慈善款物32.6亿元,救助困难群众超过65万人次,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彰显了慈善的作用和力量。(完)
编辑: 郝伟杰

河南省举办第四个“中华慈善日”庆祝活动

9月4日,在第四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河南省2019年“中华慈善日”大型庆祝活动在郑州举行,55家爱心企业和2位爱心人士向省慈善总会协议捐赠款物5.97亿元,以实际行动参与支持脱贫攻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