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华慈善日 重庆88家爱心企业捐赠慈善资金5.84亿元

2019-09-06 09:27: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9月5日电(李海岚)9月5日是第四个“中华慈善日”。当天上午,由重庆市慈善总会、重庆市慈善捐赠服务中心主办的2019“中华慈善日”捐赠活动举行,88家爱心企业(单位)捐赠金额5.84亿元。

  据介绍,近年来,重庆市慈善总会践行“慈善为民、依法行善”初心使命,紧紧围绕重庆市脱贫攻坚大局,主动担当,开拓进取,慈善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2018年至2019年7月,总会市本级筹募慈善款物8.27亿元;各类慈善救助活动支出慈善款物7.8亿元,惠及困难群众近75万人次。
  在当天的活动中,除捐赠仪式外,重庆市慈善总会还新设立了万州区、黔江区、荣昌区3支大病医疗救助基金。据悉,2019年上半年重庆新设立慈善基金9支,截至目前,重庆市慈善总会累计有慈善基金135支。
  此外,重庆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还为助浴快车项目实施单位授旗。助浴快车项目主要为偏远农村地区失能半失能老人老人提供助浴服务,目前已免费为重庆市1400多名相关老人提供服务。“如今助浴快车由一辆增加到十辆,每年预计免费服务三万老人。”助浴快车项目实施单位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郝伟杰

中华慈善日 重庆88家爱心企业捐赠慈善资金5.84亿元

9月5日是第四个“中华慈善日”。当天上午,由重庆市慈善总会、重庆市慈善捐赠服务中心主办的2019“中华慈善日”捐赠活动举行,88家爱心企业(单位)捐赠金额5.84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