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启发梦想,计划未来”助学公益夏令营

2019-08-14 11:00:00来源:环球网

  天津市圣言爱心帮扶基金会自06年开始便立足于公益助学,是天津第一家关注儿童心理健康的助学机构。在多年来的助学活动中,圣言基金会每年两次向贫困小学捐赠图书教室,为学生们募集到大量课外图书。每年都会定期组织资助人和志愿者们来到孩子们的身边进行探访,同时还会将这些被资助的学生们接到天津来,每年组织两次冬·夏令营活动。

  8月2日,夏令营高兴的迎接了来自河北省大名县的20名孩子,初见他们从长途车上下来,穿着整齐的T恤,挂着胸牌,简单的两件衣服就是他们全部的行李。眼神中透着纯真与期待。

  欢迎仪式上,圣言爱心帮扶基金会的资助者亲自奖助学基金发放到孩子手中。参加仪式的嘉宾把精心准备的礼物送给小朋友们,为送给他们的书留下祝福语,和他们亲切的谈心。受助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孩子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基金会的资助,好好学习,绝不辜负各位捐助者的期望和爱心,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本次夏令营为孩子们设计了三天心理团辅活动,为使孩子们尽量避免因所处环境而自我评价偏低。心理团辅活动,就是引导孩子们正确的衡量自身价值,认清自身定位。8月3日课程第一天,以“正确认识自己,合理自我评价”为课程主题。8月6日课程第二天,主题是“学习思维方式,建立适度自信”,巩固孩子们对自我的客观评价,建立自信。8月7日课程最后一天,主题是“学习自我管理,开启快乐梦想”,孩子们自己做了一个简短的演讲,将这几天的学习收获分享给大家,未来不忘初衷,砥砺前行。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感受天津,夏令营分别于8月3日、8月4日、8月8日安排孩子们参观了天津西开教堂、天津音乐厅、天津科技馆、天津博物馆、天津市河西消防支队佟楼支队和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国家海洋博物馆。让孩子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天津文化、学习新知识、开拓新视野。孩子们能切身明白知识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充满动力。

  为促进孩子们德智体全面发展,在夏令营的第四天,上午安排孩子们进行音乐、美术与篮球课程。专业的艺术人带领孩子们体验艺术、体验美、创造美,在绘画于音乐的学习中感受艺术的魅力。下午经历短暂的休息过后,孩子们到达東旭体育爱心篮球营。在教练的带领下学习篮球运动,学习团队精神,强健身体的同时,丰富了精神世界。

  8月7日,为保证孩子们的健康,夏令营带领孩子走进北京维乐口腔天津爱齿医院。为孩子们进行了统一的口腔检查,科普了口腔保健知识,进行了牙医职业体验。了解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明白了医生职业的不易。

  本次的助学公益夏令营以心理健康成长和职业体验、参观游览相结合。通过心理团辅打开孩子们的内心,为孩子们建立自信;通过参观游览,开拓孩子们的眼界,建立对未来的希望和目标;通过职业体验,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后计划自己的未来。在活动中体验成长,感受希望。在活动中巩固课堂内容,在孩子们心中留下生动深刻的记忆。

编辑: 郝伟杰

“启发梦想,计划未来”助学公益夏令营

天津市圣言爱心帮扶基金会自06年开始便立足于公益助学,是天津第一家关注儿童心理健康的助学机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