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红十字会针对台风“利奇马”灾情启动二级响应预案

2019-08-13 10:41: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记者王鹏)记者11日从中国红十字会了解到,针对台风“利奇马”引起的灾情,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启动二级响应预案,紧急开展救灾工作。

  据悉,为援助“利奇马”台风灾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启动“天使之旅—利奇马救援行动”,安排救灾资金100万元,援助受灾地区。援助项目包括向受灾家庭提供3000只“赈济家庭箱”,用于应急生活保障等。中国红基会前方工作组正在浙江、江苏等地评估灾情、组织救灾工作。

  此外,中国红基会向长期合作公益伙伴以及全社会发出呼吁,经由互联网筹款平台募集“赈济家庭箱”及其他救援物资,用于台风灾害后续救援救助行动。“赈济家庭箱”秉承着“一箱救灾物资,一户受灾家庭,一周应急生活”的理念,以家庭为单位,配置保障其家庭成员灾后生活必需品的“赈济家庭箱”,保障一个三口之家约一周的应急生活基本需求。

编辑: 郝伟杰

中国红十字会针对台风“利奇马”灾情启动二级响应预案

针对台风“利奇马”引起的灾情,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启动二级响应预案,紧急开展救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