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志愿城市·固安”专项基金启动 助县域志愿服务事业腾飞

2019-07-01 15:57: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6月28日上午,正值华夏幸福固安产业新城奠基17周年、“志愿城市”建设一周年之际,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城市·固安”专项基金启动仪式暨2019“固安志愿城市”表彰大会在固安大湖公园邓超剧场举行。在启动仪式上,廊坊市和固安县相关部门领导、华夏幸福领导阶层相关负责人等多位嘉宾莅临现场,与400余名固安志愿者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志愿城市·固安”专项基金启动仪式

  此次“志愿城市·固安”专项基金正式成立,标志着固安成为全国首家与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合作的县级城市。根据介绍,“志愿城市·固安”专项基金是以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固安为载体,由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和固安县委、县政府共同发起,并报民政部备案的专项基金。基金面向社会公开募集,旨在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提供支持保障,探索固安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的长效运营机制和管理机制,推动志愿服务的可持续发展。

最美志愿者等表彰现场

  固安县县长在致辞中也提到,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城市·固安”专项基金的成立,标志着固安专业志愿城市建设成为了有源之水、有本之木,将为固安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开启了固安推进志愿服务发展的崭新模式。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素丽表示,志愿服务事业是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工程,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城市·固安”专项基金将通过构建资金支持的树形结构体系,为固安的志愿服务事业搭建多元化、社会化的筹融资渠道,提供有力支持保障。

专项基金授牌仪式

  在仪式上,主办方还为诸多在华夏幸福固安产业新城“志愿城市”建设中具有贡献的爱心志愿者、团队、组织颁发了证书,向他们进行了表彰。

  更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发布了“守护有我未来有你——关爱儿童项目”。该项目旨在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以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关于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要求,将为固安县域的100个建档立卡的贫困儿童和100名残疾儿童提供助学服务,资助范围包括捐资助学和家庭就业、课业辅导、心理支持等志愿服务。

固安志愿者与李素丽合影

  大爱无疆,在华夏幸福固安产业新城“志愿城市”的建设过程中,将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奉献的身影。产业新城后,再建专业“志愿城市”,这不是一种模式,更不是一种规定。爱与奉献,就在人的心中。相信随着“志愿城市·固安”专项基金正式启动,华夏幸福固安产业新城建设“志愿城市”的目标也将更进一步。(图文:主办方提供)

编辑: 张书珩

“志愿城市·固安”专项基金启动

6月28日上午,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城市·固安”专项基金启动仪式暨2019“固安志愿城市”表彰大会在固安大湖公园邓超剧场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