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粤东格力社会服务奖颁奖 北师珠学生获10万奖金

2019-06-24 14:57:00来源:国际在线

  6月21日,2019年度粤东格力社会服务奖颁奖典礼在珠海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41名学生和6个学生社团共获得10万元奖学金。北师大珠海分校副校长虞立红、珠海市慈善总会会长尤镇城、珠海市政协常委曹少英、粤东格力总经理郑文强等嘉宾出席颁奖典礼。

  粤东格力社会服务奖是由粤东格力通过珠海市慈善总会在北师大珠海分校捐资设立的奖学金,旨在表彰与奖励在社会服务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优秀大学生,该奖学金是珠海高校首家以支持大学生社会服务的奖学金。

  虞立红副校长对获奖的学生及团队表示肯定。粤东格力社会服务奖这种新型奖学金的设立正是结合了社会、高校的力量,激励大学生投身社会服务,利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全面发展的目标。

  捐赠人郑文强在致辞中提到,社会在飞速进步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多的社会问题,人类在面临共同挑战。他希望通过设立奖学金的形式对在社会服务领域做出成绩的同学进行表彰。从受表彰的学生身上看到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看到高等教育给一个城市带来的美好。

  颁奖典礼现场颁发社会服务奖、团队社会服务奖两个奖项,获奖学生和团队依次上台颁奖并发表获奖感言。来自珠海市政府部门、基金会、高等院校、慈善团体、知名企业和部分行业专家上台为获奖学生和团队颁奖并合影留念,为大学生积极投身公益服务表示充分肯定。一位修读慈善学本科的吴特立发表获奖感言时说到,“学校鼓励学生走出校园实践,鼓励做公益服务,鼓励学生用创新的方法去解决社会问题。当听说有企业在学校设立社会服务奖学金的时候,我更加坚信,服务社会不仅仅是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更是我们年轻一代人的责任。”

  今年粤东格力社会服务奖作为首设年份,力求在高校动员、奖项设置、评选机制、颁奖典礼等方面有所突破和创新。根据组委会的介绍,共有112位学生和15个团队参加奖项申报。在评选机制上首次引用“第三方评估机制”,由高校、公益组织、基金会、政府部门、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以确保奖项评选结果的客观与公正性。(图/文 主办方)

编辑: 郝伟杰

首届粤东格力社会服务奖颁奖 北师珠学生获10万奖金

6月21日,2019年度粤东格力社会服务奖颁奖典礼在珠海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