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国际搜救犬集结号 顶级搜救犬队伍集结北京

2019-06-12 09:36:00来源:央广网

  6月11日全国十余支救援队、搜救犬队集结北京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进行的联合国insarag-iec-ier搜救犬测评专项培训圆满落幕。

  6月9日,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废墟训练场上中国国际救援队、中国救援队、云南消防救援总队搜救犬基地、山东消防救援总队搜救犬基地、国际搜救犬联盟-中国、甘肃省公安厅警犬繁殖训练基地、四川省灾害紧急救援队、吉林省红箭救援队、北京市公羊会公益促进会、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青岛阳光救援队、福建省星光救援队等全国十余支救援队队员与联合国insarag-iec-ier搜救犬测评专家一道进行细致的专项训练。为更好的交流和提高授课质量,国际搜救犬联盟-中国(CRO)作为承办方安排了3名接近母语级英文翻译,以确保国际教官教的内容的得以正确传达。

  此次培训得到了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的大力支持,不仅提供培训和训练场地,并协调相关队伍参加培训活动,致力于提高国家救援体系的力量和经验,推动国家救援体系搜救犬方向的进步和国际交流并备战国际重型救援队联合国复测工作。

  据国际搜救犬联盟-中国负责人钟鸣介绍:此次培训是针对联合国insarag-iec-ier搜救犬测评而专门进行的全国搜救犬培训,为推进中国搜救犬事业更快接轨国际水平,参加培训的搜救犬队中有国家队还有民间公益救援队,国际搜救犬联盟派遣包括国际搜救犬联盟副主席Arnold Landauer和国际教官Sara Marevic到北京举办官方培训课程。此次课程培训包括理论知识和实操训犬技术传授。

  国际搜救犬联盟副主席Arnold Landauer讲道:“这次是第一次来中国,中国的搜救犬虽然起步比欧洲稍晚,但发展速度却快得惊人,相信按照现在的速度发展很快就能真正达到国际水平,这次培训中中国公益救援队的志愿者们的专注和专业能力将在加快搜救犬的发展起到很大的作用,因为灾难来临时当地志愿者的快速反应可能会对救援起到很大作用。”

编辑: 郝伟杰

中国国际搜救犬集结号 顶级搜救犬队伍集结北京

6月11日全国十余支救援队、搜救犬队集结北京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进行的联合国insarag-iec-ier搜救犬测评专项培训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