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16健康日”大型助残慈善晚会新闻发布会在南宁成功举办

2019-05-30 19:21:00来源:北国网

  大爱广西,健康同行——“616健康日”大型助残慈善晚会将于6月16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5月26日上午,“616健康日”大型助残慈善晚会新闻发布会在南宁邕州饭店召开。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次“616健康日”大型助残慈善晚会,由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一带一路网、中国电视综合频道、中国网东盟频道主办,广西蝶路鞋业有限公司、广西聚养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广西昀门广商贸有限公司、广西明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果摄影全球高端旅拍机构联合主办,由玉林市演出公司、南宁力作传扬品牌创意公司、广西南宁凯希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西众来康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承办,由广西红水河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时空网、广西三森时空科技有限公司、广西镭射投资集团、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广西聚天元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广西淘屏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协办。并由金自来集团冠名赞助,浙江爱无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莉薇国际美容养生连锁机构、广西香草生态林业有限公司、龙凤谷,邕州饭店特约赞助。上述提及的单位领导嘉宾出席。

(图为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嘉宾)

  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韦永学在会上介绍,广西现有各类残疾人337.5万,80%的残疾人居住在边远山村,由于受自身身体状况、医疗康复、劳动能力及受教育程序等因素影响,他们的生活普遍低于社会平均水平。其中更有超过10%的残疾人因家庭贫困而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名册中,残疾人仍然是目前贫困程度最深、扶持需求最大的特殊困难群体。残疾人的生活冷暖一直牵动着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的心弦,残疾人也需要社会大众的接纳、认可和帮助。举办本次“616健康日”大型助残慈善晚会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引导社会帮扶力量,助推我区决战决胜残疾人脱贫攻坚。希望通过晚会的强大号召力,联合社会各界一起来关心关爱残疾人、奉献爱心,给予残疾人在康复、教育、就业和社会生活等方面关心和帮助,推进广西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推动国家实现全面小康的进程。同时也倡导全民关爱生命、关注健康,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

(图为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韦永学致辞)

  一带一路网、中外交流网西南管理中心主任陆莹表示,“616健康日”的构想,是依据2016年6月19日至20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在北京召开的重要会议精神开展。当时,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2016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616健康日”,将结合2017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健康产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17-2019年)的通知》。届时,还将根据2018中国-东盟大健康产业国际论坛在巴马举行的会议精神以及对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展开探讨的结果进行落实。希望通过举办“616健康日”大型助残慈善晚会,广泛汇聚社会各方帮扶资源,形成政府力量和社会力量的合力,共同助推广西决战、决胜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图为一带一路网、中外交流网西南管理中心主任陆莹致辞)

  在发布会上,记者获悉,“616健康日”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今年第三届“616健康日”,以健康帮扶残疾人的形式,开展慈善晚会,现场近1.5万人为慈善发声传递正能量。届时,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及近百家爱心企业共同参与,以及一直关注公益事业的付笛生和任静明星夫妇、黑鸭子组合、台湾著名歌手高胜美将在晚会现场献艺,为爱心助力。而区内众多本土明星,也纷纷主动要求参与到该晚会中帮助残疾人,为慈善贡献力量。

(图为2018年“616健康日”活动现场)

(图为2018年“616健康日”活动现场)

(图为2019年“616健康日”活动宣传海报)

  会上,进行了各合作单位的签约仪式。接着,由残疾人歌手高峰演唱《滔滔北部湾》、《兄弟有事尽管说》。

(图为组委会与冠名赞助商签约)

(图为组委会与特约赞助商签约)

(图为残疾歌手高峰献唱)

  会后,一带一路网、中外交流网西南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普君、秘书长金子楠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通过开展“616健康日”系列活动,呼吁全社会人民一起来关注健康,帮扶残疾人,放飞助残慈善爱心。同期,金自来集团创始人张先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行慈善之举,为残疾人奉献一份爱心,送上一份真情。

(图为一带一路网、中外交流网西南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普君接受媒体采访)

(图为一带一路网、中外交流网西南管理中心秘书长金子楠接受媒体采访)

  据悉,此次会议央视网、央广网、新华社、人民网广西频道、人民日报海外网、青年网、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电视台、南宁新闻网等30多家新闻媒体参与报道。(乾心)

编辑: 郝伟杰

“616健康日”大型助残慈善晚会新闻发布会在南宁成功举办

大爱广西,健康同行——“616健康日”大型助残慈善晚会将于6月16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