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东师范大学钢琴副教授陈茹受邀主讲爱心公益讲座

2019-05-23 17:29:00来源:北国网

  为使百姓更好地接触音乐、热爱音乐,提升百姓生活品质,5月16日晚,由龙海市海澄镇内楼村委会主办、月港弦韵琴行承办的“素琴诚音,茹此动听”——爱心公益讲座在月港弦韵琴行如期举行,特邀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陈茹担任主讲老师。来自龙海市中小学音乐教师、热爱音乐的孩子和家长、以及内楼村干部群众等参加讲座。

  首先,陈教授分别介绍了古典音乐的起源发展,以及如何欣赏古典音乐等内容。接着,通过3名学生的钢琴演奏,陈教授分别指出3名学生不同的特点,手把手指导他们如何把握演奏节奏、掌握演奏技巧、表达曲目感情,从而感受音乐、享受音乐。然后,以乐曲的音乐风格、音乐背景、音乐情感为切入点,与观众交流互动,让观众感受音乐魅力、理解音乐内涵,再让学生通过演奏将音乐传递给观众。最后,面对观众们积极提问,陈教授都一一做了深入耐心解答。由于现场观众反应热烈,原计划1小时的讲座延长至2小时。

  据了解,本场讲座是龙海市海澄镇第一场音乐类公益讲座。通过本场讲座,陈教授普及了音乐知识,传递了音乐理念,拉近了音乐和百姓之间的距离,在百姓心中特别是热爱音乐的孩子心中埋下了音乐理想的种子。更重要的是,陈教授开创了海澄镇公益类音乐讲座新局面,这无疑将大大促进龙海市海澄镇公益性音乐的发展。讲座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表示:“这真是一场难得的高质量讲座,让我们对古典音乐有了新的认识,期待下次还能听到陈教授的讲座。”

编辑: 郝伟杰

华东师范大学钢琴副教授陈茹受邀主讲爱心公益讲座

为使百姓更好地接触音乐、热爱音乐,提升百姓生活品质,5月16日晚,由龙海市海澄镇内楼村委会主办、月港弦韵琴行承办的“素琴诚音,茹此动听”——爱心公益讲座在月港弦韵琴行如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