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用善良递送温暖,闪送借平台力量践行社会责任

2019-04-17 14:19:00来源:国际在线

  “哇爸爸快看,蛋糕上的小孩和我好像呀!”4月13日,广州红十字会医院的儿童病房里,一个叫子琪(化名)的心脏病患儿在医院里过3周岁生日。她看着闪送员手里的生日蛋糕,忍不住拍着手雀跃着。

  此次爱心活动为闪送公益IP“小善行动项目”的第二期活动,在广州、深圳两地同时展开,为家境贫困的120名患病儿童送上生日蛋糕,并帮助他们完成小小心愿。用善良递送,是每一个闪送骑士的至高使命。自成立以来,闪送平台不断通过各种活动,为践行社会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

  给弱势群体更多关爱

  活动当天,除了子琪之外,还有另外119个孩子也收到了生日蛋糕。这些孩子的生日都在4月,这一个个包含心意的蛋糕,都来自于闪送开展的爱心公益项目“小善行动”。子琪的爸爸看着这一切,眼里不禁泛起了泪水,只能握住闪送员的手,一再说着感谢的话,他说这是女儿住院2个多月以来,第一次见到蛋糕。

  看着眼前的一切,前来送蛋糕的闪送员张师傅也忍不住红了眼眶,他看父女俩还没顾得上吃饭,又跑去楼下买了饭菜带上来,并坚持不收子琪爸爸给的钱,“过生日怎么能不吃大餐呢?这顿就当我请你们的了。”

  闪送公关总监刘学柱介绍,此次活动为闪送联合水滴公益平台联合举办。3月份,闪送了解到水滴公益平台有大批等待救助的患病儿童,这些患儿的家庭往往都很艰难,支付完医药费后家里生活已是捉襟见肘。“我们就在考虑,闪送能发挥平台优势为他们做点什么,如何能给他们的家里带去一些温暖和笑意。”

  “用善良递送”是闪送的宗旨和理念,也是每一位闪送员上岗培训的第一课。据闪送广深负责人表示,参与本次活动的闪送员也均是报名筛选而来,听说这次活动后,闪送员的参与热情都非常高涨,但是咱们闪送是专人直送,一名闪送员送一单,所以我们只选了120位,对此我们只能对那些没入选的闪送员说声抱歉,感谢他们的支持。

  社会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沃土,任何企业都不能脱离社会的发展而独善其身。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加速到来,各界急需增强接纳、尊重、帮助老年人的关爱意识。今年年初,闪送组织发起北京、上海、成都、太原等16城市联动,走进各地敬老院,给他们送去闪送人的温暖。考虑到各地实际情况和老人需求差异,闪送在活动形式方面进行了精心设计,以期充分慰藉老人们的心灵。

  在敬老院里,闪送员们陪老人下棋,帮老人打扫卫生,布置灯笼、窗花等装饰,让老人们提前感受到了春节氛围。善良的闪送商户们听闻活动消息后,也纷纷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根据老人所需,委托闪送员们带去相应的物资。

  闪送骑士虽然是普通人,但他们的每一个递送却意义非凡,他们以闪电般的速度,完成每一次的爱心传递,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用脚步唤醒城市的第一缕阳光。作为业内领先的同城速递平台,闪送将在2019年投入全部闪送员力量,鼓励他们化身“闪送小善骑士”加入公益事业,将爱与温暖传递到每个用户手中。

  每个闪送员都是小善践行者

  社会责任是企业发展的“指南针”,没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就像失去了罗盘的航船,容易迷失方向。

  3月29日,山西沁源县突发一起重特大森林火灾,当地政府紧急撤离火场附近群众3800多人。在得知救火现场的消防指战员和撤离群众缺少饮用水和食品的情况后,3月31日上午,闪送长治站联合雨花斋公益互动中心第一时间与沁源应急管理部门取得联系,紧急组织20辆闪送摩托车辆,经过2个多小时的行程,将矿泉水、馒头、包子、大米、烩菜等500份爱心午餐送到沁源县的消防指战员手中。

  “太感谢大家了!”当地相关负责人称赞此次的救援活动是爱心义举,是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体现,解决了战士们的后顾之忧。闪送长治站负责人说:“作为一家同城速递公司,在火灾面前,用善良递送我们所能提供的帮助,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献一份爱心,这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责任!”

  平台越大,责任越大。从2017年起,闪送连续两年都在高考期间组织爱心车队,来无偿帮助那些有紧急递送需求的考生和家长。分布在全国222座城市的超60万闪送员,更是闪送公益行动的执行者,他们日复一日的行动着,为那些相识或陌生的人们默默伸出援手。

  除了关爱与回报社会,闪送也同样用爱来呵护每一位骑士,关爱每一位骑士,见证每一位骑士的成长。通过提高收入、降低劳动强度等手段让他们因这样一份事业有归属感,更有成就感。闪送创始人薛鹏曾经表示,对于闪送来说,闪送员是企业的灵魂所在,也是他们的家人,闪送将从硬件软件各方面优化骑士们的跑单环境,和他们一起将善良传递到城市的各个角落。

  社会责任,是企业自身发展的一条底线,也是一家企业从“大”到“伟大”必经之路。闪送表示,接下来还会持续加大公益方面的投入,继续把小善行动做下去,希望外界能感知到,闪送是一家真正有温度的互联网企业,也借此让善良的基因散布到更多地区,号召大家一起从小善做起,让善良传递。

编辑: 郝伟杰

用善良递送温暖,闪送借平台力量践行社会责任

“哇爸爸快看,蛋糕上的小孩和我好像呀!”4月13日,广州红十字会医院的儿童病房里,一个叫子琪(化名)的心脏病患儿在医院里过3周岁生日。她看着闪送员手里的生日蛋糕,忍不住拍着手雀跃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