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昌海洋公园联合美团门票、美团公益、壹基金推出520家庭套票,全部收益将捐给孤独症儿童

2019-04-01 15:20:00来源:北国网

  当很多小朋友和父母在公园享受亲子时光的时候,还有一群孩子生活在孤独之中,他们渴望交流却又不知如何表达,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日前,上海海昌海洋公园联合美团门票、美团公益、壹基金共同推出520两大一小亲子家庭票,让全国爱心家庭都有机会参与到公益中,用实际行动帮助孤独症家庭生活得更好。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是一种较为严重的发育障碍性疾病,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据中国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领导小组、国家统计局公布的调查数据,中国孤独症人士可能超过1000万,其中0-14岁孤独症儿童超过164万,并且正在以每年十多万新患者的速度上涨。

  无法正常沟通、无法独自生活,以及因认知片面而造成的公众误解,让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逐渐自我封闭,而几乎全天候的照顾,以及永久性的行为训练所需承担的高额经济费用,更让孤独症家庭承受着精神和经济的多重压力,亟需舒缓。

  据美团门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家庭套票是美团门票针对海昌海洋公园3.30“亲子星空公益跑”活动特别设计开发,目前通过美团App向全国用户限时限量供应。用户购买后不仅可以参加3月30日在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内举办的公益跑活动,一同倡导公众关注和理解孤独症群体,还可以通过美团公益支持和帮扶孤独症儿童和家庭。海昌海洋公园承诺将家庭票的所有收益捐献给壹基金的“孤独症家庭关怀计划”,用于改善孤独症儿童生存环境。

  美团作为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始终坚持“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的企业使命,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并且将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经营的重要部分。在平台资源与技术的支持下,美团门票在为消费者和商家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希望不断发挥平台优势,带动景区商家伙伴积极探索多样化的公益方式,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传递社会正能量。

编辑: 郝伟杰

海昌海洋公园联合美团门票、美团公益、壹基金推出520家庭套票,全部收益将捐给孤独症儿童

当很多小朋友和父母在公园享受亲子时光的时候,还有一群孩子生活在孤独之中,他们渴望交流却又不知如何表达,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