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朝阳区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2019-03-08 10:09:00来源:千龙网

  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6日,朝阳区妇联在北京润丰学校礼堂举行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朝阳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北京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静,朝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黄晓伟以及共青团朝阳区委、区科协、区红十字会、区法院、区检察院等16家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活动。同时,来自朝阳区各行各业、各领域优秀女性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舞蹈《花开中国》中拉开序幕。随后播放了《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视频,展现朝阳妇女事业发展的成果及朝阳区广大女性在社会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的风采。活动中以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互联网大V张萌,科技部创业导师、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冯芳,荣获改革先锋称号的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当代教育名家、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马芯兰4位各行各业优秀女性代表的故事为主要内容,通过主旨发言、现场采访、播放VCR等形式,展现了各行各业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风貌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岗位建功的成就。

  全国妇联创业导师、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朝阳区巾帼创业导师团导师张萌用教育和互联网方式,影响和带动几百万女性特别是两新组织中的年轻女性发扬四自精神,做有能力、正能量的人,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朝阳区妇联兼职副主席、科技部创业导师、北京投融资商会副主席冯芳打造了极地国际创新中心,指导和孵化上千个创业项目,帮助有梦想的创业者实现人生价值,同时还发挥朝阳区妇联兼职副主席的作用,为朝阳区的女性创新创业提供指导。世界最佳教练员、中国十大年度人物、改革先锋人物、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发来视频表达了对朝阳区的深厚感情,同时也呼吁朝阳广大女性发扬爱国、团结、拼搏的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当代教育名家马芯兰校长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思想,创造了“开发学生智力、减轻学生负担,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的马芯兰教学法,把多年教学经验汇聚成书,对小学教育改革作出了巨大贡献。

(图为活动现场采访巾帼之星代表。)

  活动中,小学生代表为2018年推选的巾帼之星代表献花。来自于社会组织、基层社区、参加新中国成立50周年和60周年的女民兵等巾帼之星代表进行了发言,分别讲述参与精准扶贫、防污治污、服务保障的故事。来自公安系统和教育系统的工作者演唱了《铿锵玫瑰》,表达对朝阳区广大女性的赞美。

  活动最后,北京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静,朝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黄晓伟共同启动2019年“巾帼暖人心”系列活动首批项目,项目内容涵盖了家庭建设、权益维护、妇女发展、精准扶贫、社会治理等方面,切实增强广大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的时代定位,新的发展起点,朝阳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女性在北京市妇联和朝阳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编辑: 张书珩

北京朝阳区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6日,朝阳区妇联在北京润丰学校礼堂举行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朝阳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