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利宝助力义卖 为西部贫困家庭送温暖

2019-03-07 14:49:00来源:消费日报网

  秦安县位于甘肃省东南部,渭河支流葫芦河下游,海拔高度1120—2230米,土层深厚,气候温和光照充足,这里有着上千年的花椒种植历史,被称为“中国花椒之乡”。同时,秦安属于陇中黄土高原西部梁峁沟壑区,山多川少,梁峁起伏,沟壑纵横,是国家级的贫困县,共有190多个贫困村落。对于这些贫困村的人来说,花椒就是他们生活的依靠。为了帮助秦安县的贫困村脱贫,包括合利宝在内的爱心企业、高校联盟、贫困地区政府发挥各自力量,帮助贫困山区的村民摆脱困境,走上小康之路。

  王大生(化名)是秦安县贫困户中的一家,他今年66岁,因为没有文化,又没有一技之长,所以只能在家务农。他的妻子李玉英53岁,精神残疾,没有劳动力,需要人看管。他们的儿子今年24岁,也是患有精神疾病。王生奎一边看管照顾妻儿一边经营家里的几亩薄田。生活给这个家庭太多的压力,尽管鲜有欢声笑语,但王大生却并没有放弃生活。

  贫困户李霞(化名)手有残疾,还要照顾年迈且患有糖尿病的母亲。2017年,李霞干农活时不慎摔伤,导致腰椎胸椎骨折卧病在床,需要人照料。15岁的大女儿李鑫珍被确诊为白血病,目前正在兰州进行住院化疗。家里的劳动力就剩下了李世霞的丈夫。3个病人还有2个正在读书的孩子让一家人的生活十分拮据,但是在这个家里,女儿爱妈妈,妹妹爱姐姐,温情让她们相濡以沫。

  面对贫困家庭的窘境,黄土高原之外的一帮人,做出了义卖花椒酱帮扶贫困户的决定。花椒芽菜是花椒树发芽期幼嫩的芽叶,芽菜油亮鲜绿,麻香美味,是芽苗菜中的珍品。花椒芽菜可以热炒、凉拌、油炸、涮锅,麻香宜人,开胃爽口,具有独特的风味和丰富的营养。花椒芽菜含有花椒的麻香味,又鲜嫩爽口、营养丰富,曾被列为皇室贡品,并被御赐"一品椒蕊"的称号。近期,北京科技大学团委、中国农业大学团委、北京林业大学团委以及爱心企业联合开展义卖花椒芽菜酱的活动,以帮扶三个贫困家庭,为三个家庭注入温暖和坚韧生活的力量。

  为帮助贫困家庭脱贫,助力花椒芽菜酱义卖活动,中国领先的支付科技赋能平台(T2B2C)合利宝第一时间将该扶助项目在其公益平台“公益扶贫”上线和推广。借助平台的互联网传播能力和企业自身影响力,合利宝正在号召更多的合作伙伴乃至社会各界人士参与进来,帮助黄土高原沟壑里的秦安贫困家庭走出困境。

  作为爱心企业,合利宝把创造社会经济价值和承担社会责任有机统一,发挥支付科技核心优势赋能航空旅游、金融科技、虚拟电商、教育、跨境支付等行业发展的同时,还积极参与扶贫慈善工作,除了打造“公益扶贫”平台外,在江西省安远县贫困山区、99公益日,都能看到合利宝传播爱的身影。未来,合利宝还将继续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和平台优势,促进我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

编辑: 郝伟杰

合利宝助力义卖 为西部贫困家庭送温暖

秦安县位于甘肃省东南部,渭河支流葫芦河下游,海拔高度1120—2230米,土层深厚,气候温和光照充足,这里有着上千年的花椒种植历史,被称为“中国花椒之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