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8同城“残疾人招聘大企业专区”上线,为残疾人就业保驾护航

2019-03-01 17:07:00来源:北国网

  近日,58同城招聘版块在湖南地区上线了“残疾人招聘大企业专区”,专为残疾人提供优质就业服务。这也是58同城公益项目“创翼计划”的重要内容,该项目在湖南地区经过一年的试点运营,迎来了包括步步高集团、肯德基和安邦制药在内的首批重要合作伙伴,这些大企业将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帮助他们实现自身价值。

  “创翼计划”架起助残桥梁,服务残疾人“最大的民生”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约有8600万残疾人,处于就业年龄段的约3200万,但城乡持证残疾人的就业率不足30%。由于无法实现充分就业,残疾人难以全面参与社会生活,也影响了社会的稳定和发展。

  为了帮助残疾人解决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58同城公益中心发起“创翼计划”,在对残疾人就业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与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开展残疾人专项招聘。2018年5月,58同城在湖南地区上线“残疾人招聘专区”,残疾人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肢体”、“语言”、“视力”等不同残疾类型,系统会为其精准推送岗位。此外,58同城“残疾人招聘专区”还特别设置了“电话求职”、“微简历求职”等求职方式,首创加大页面字号等细节服务,为残疾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求职便利。

  互联网助残模式升级,大企业招聘专区为残疾人就业提速

  58同城“残疾人招聘专区”运行以来,得到了残疾人求职者的青睐与社会各界的支持。不少爱心企业纷纷加入58同城的爱心助残阵营,通过“残联指导+58组织+企业联动+残疾人参与”的互联网助残模式,帮助残疾人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据了解,本次58同城在“残疾人招聘专区”里开设大企业招聘专区是“创翼计划”针对有众多岗位需求的企业提供的单独展示区域,该区域展示的企业都是“创翼计划”的重要合作伙伴,企业具备广泛的知名度和良好的信誉,将为残疾人提供优质的工作环境和有竞争力的待遇。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进入58同城“残疾人招聘大企业专区”的企业都将开放20个以上的工作岗位,为残疾人与身边残疾人朋友一起应聘和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58同城“残疾人招聘大企业专区”的上线,也标志着58同城“创翼计划”2019年工作的正式启动。今年,“创翼计划”的残疾人招聘专区将走向全国,并且吸纳更多重点招聘企业进入“残疾人招聘大企业专区”,为残疾人求职者提供更加稳定、优质有保障的工作岗位。同时,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及各省残联的支持下,58同城公益中心还将开展残疾人就业能力培训及专场招聘会,以线上平台+线下活动的方式,促进更多的雇主和求职者在“创翼计划“平台上互动,为全国的残疾人提供优质就业机会。

  作为国内领先的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的“残疾人招聘大企业专区”解决了残疾人就业的当务之急。随着更多名优企业的加入,相信更多残疾人能通过高质量就业实现个人价值,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

  

编辑: 郝伟杰

58同城“残疾人招聘大企业专区”上线,为残疾人就业保驾护航

近日,58同城招聘版块在湖南地区上线了“残疾人招聘大企业专区”,专为残疾人提供优质就业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