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红十字系统第二届众筹扶贫大赛启动

2019-01-31 09:29:00来源:央广网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下发通知,启动全国红十字系统第二届众筹扶贫大赛。此次大赛的主题为“红十字助力脱贫攻坚”,旨在通过互联网众筹,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积极性,帮助贫困地区推广、销售农副产品,促进贫困户脱贫增收。同时,推动红十字队伍融入互联网环境,提升运用互联网工具服务群众的能力。

  通知要求,各级红十字会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组织动员工作,要围绕优势产业,选择具有本地特色和发展潜力的农特产品作为参赛项目,充分调动贫困村“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农村合作社负责人等群体的参赛积极性,扩大大赛的参与面和受益面。要加大大赛宣传力度,既要做好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传统媒体宣传,又要充分运用微信、微博、微视频等新媒体手段,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升大赛的社会影响力和品牌传播力。要认真选拔,严格把关,既要保证参赛项目合法合规,又要确保有效发挥扶贫作用,切实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大赛分为组织动员、省级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决赛将于今年9月至10月举行。根据大赛最终结果,将对20个优秀项目予以奖励,对表现优秀的10名脱贫带头人(参赛项目负责人)和组织宣传工作表现突出的省级红十字会予以通报表扬。

编辑: 郝伟杰

全国红十字系统第二届众筹扶贫大赛启动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下发通知,启动全国红十字系统第二届众筹扶贫大赛。此次大赛的主题为“红十字助力脱贫攻坚”,旨在通过互联网众筹,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积极性,帮助贫困地区推广、销售农副产品,促进贫困户脱贫增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