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企业搭建“温暖回家路” 助农民工顺利返乡

2019-01-25 10: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月25日消息(记者王赫迪)近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筑)旗下子企业通过租赁大巴开辟专线等方式送农民工顺利返乡过年,践行央企社会责任。

  “回家了!坐专车就是舒服!”1月19日上午,中建一局河北省涞源县贫困村食用菌产业扶贫项目租用6辆大巴,免费把项目部的200余名农民工友分别送到天津、邯郸、安阳、信阳、新乡、涞水等地。“不仅不用抢票,还省了路费。”来自福建的41岁农民工郭盛兴高兴地说,他家4口人,孩子12岁正上初中,提着公司给他发的新年大礼包,顺利踏上返乡的旅程。

  中建二局一直关心关怀农民工兄弟的工作生活,每年春节前都以团体购票、联系火车站上门送票等方式,解决工友回家难的问题。中建二局三公司已经连续3年协助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租赁大巴送工友回家,共有100多名来自河南、河北、山西等地的工友搭乘爱心大巴从北京出发顺利回家过年。1月22日,中建二局三公司为工友们送去了春联、新年糖、老北京特产等春节大礼包,让关心、暖心、爱心陪伴工人回家。冬奥会“冰坛”项目的工人马海福坐在大巴上兴奋地等待着发车:“坐爱心大巴回家,不仅不用抢票、不用跑去火车站苦等,还能直接回到我们安阳县城,半年没回家了,真想家里的两个孩子!”

  1月19日上午,中建一局河北省涞源县贫困村食用菌产业扶贫项目租用6辆大巴,免费把项目部的200余名农民工友分别送到天津、邯郸、安阳、信阳、新乡、涞水等地。

  1月22日,中建二局三公司协助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租赁”爱心大巴“送38名工友返乡,并为他们送上新春大礼包。大巴车从北京发车,将工友直接送回位于河北临漳和河南安阳的老家。

编辑: 张书珩

企业搭建“温暖回家路” 助农民工顺利返乡

近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筑)旗下子企业通过租赁大巴开辟专线等方式送农民工顺利返乡过年,践行央企社会责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