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始于世俗,终于真爱,余生很长……

2019-01-17 16:5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余生很长,有些事情只是我们人生中一次经历,无论圆满与否,不必慌张,要懂得坦然接受;余生很长,人生需要一种淡然心境,拥有了淡然的心境,心头的阴云就会慢慢散去,要有希望,生活便会是一幅隽永的图画。九峰镇公调对接办公室始终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实际充分发挥调解优势,切实做好纠纷的协调和矛盾化解工作,共同描绘一方平安、和谐画卷。

  都说恋爱中的女生智商为零,这句话不无道理。平和县九峰镇的一男生由于家庭长辈极力反对,向女生提出了分手,谁知女生得知此消息后,将自己锁在房间自残……幸亏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

  近日,平和县九峰派出所民警接到电话,报警人曾某情绪激动地说,其女友在家中反锁房门欲自杀……曾某因家中父母极力反对,向女友张某提出分手,女生一时无法接受,情绪异常激动,竟然通过微信发送其自残的视频给男友。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当民警进入屋内时发现女生的房间一片狼藉,女生蜷缩在房间的一角,面色苍白。民警迅速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所幸抢救及时,女生并无生命危险。经劝解与开导,女生情绪逐渐稳定,女生与男生已交往了近两年,前不久女生发现自己意外怀孕了,男生向其父母告知了情况,但是女方父母与男方父母存在历史积怨。男方父母极力反对这门婚事,导致两家人闹得很不愉快。男生无奈之下便听从了父母的意见,向心爱的女生提出了分手。女生一时无法释怀、无法接受,嘴里念叨着:他怎么忍心放下这段情!怎么狠心放弃这肚子里的亲生骨肉。随即便有了离开这个世界的念头。

  调解员的及时介入,才是治疗“疾在肌肤”的最佳时机,更是围绕着一场拯救“未面世婴儿”而开展的攻坚战。九峰派出所民警吴永彬、叶伟鹏、九峰镇公调对接办公室主任曾国恩了解事情原委、理清双方的矛盾焦点后,对症下药,运用“劝勉警戒,晓明利害”方法进行调解,让双方明白用非理性方式解决问题只会加重双方的矛盾,使纠纷更加难以解决。而后调解员,对双方父母开展了劝和工作,说明两个晚辈能走在一起的缘分来之不易,作为长辈应懂得包容。婚姻本就是一场相扶走下去的过程,陈年旧事不应阻挡一个即将构建的新家庭,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更不应该让上一代人的积怨在子女身上延续。与此同时,调解员还借助婚姻、家庭法等相关规定和公民道德及社会伦理进行相劝,经过数小时的调解,双方的父母表示愿化干戈为玉帛,消除之前的积怨,同意让双方继续在一起;而男生女生也承诺要积极改正自身缺点,争取赢得对方父母的尊重和喜爱。调解结束时,民警、调解员以诚挚之心把祝福语串缀的“花环”献给双方,让调解尾声的氛围沐浴在豁达的芬芳里。

  近日,九峰镇公调对接办公室调解员对案件进行回访时,得知曾某与张某已在筹备婚礼事宜。双方亦坦言:真爱来之不易,我们一路披荆斩棘的走过来,虽然伤痕累累但是我们痛并快乐着,我们撇开了世俗冷嘲热讽的眼光,也赢得爱情,同时让父辈们放下了多年的积怨、芥蒂,这何尝不是一段“缘”……

  有时候,爱情波折对于情侣的意义就是让彼此更加看清对方,爱便会有增无减。而在遇到烦恼时,我们如若无法改变条件,那就让我们去改变看待事物的角度,最后的结局也许就会变得很美丽。(供稿:平和县九峰镇公调对接办公室 朱万城)

编辑: 郝伟杰

始于世俗,终于真爱,余生很长……

余生很长,有些事情只是我们人生中一次经历,无论圆满与否,不必慌张,要懂得坦然接受;余生很长,人生需要一种淡然心境,拥有了淡然的心境,心头的阴云就会慢慢散去,要有希望,生活便会是一幅隽永的图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