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以人工智能助推书法教育,方正IT获中国公益节“扶贫典范奖”

2019-01-16 15:53:00来源:北国网

  2019年1月14日至15日, 公益慈善领域的年度盛事——"第八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举行。在本届公益评选环节中,由方正信产集团(以下简称"方正IT")实施,面向经济欠发达地区10000所学校定向提供书法教育支持的"墨韵智能·书法进校园助力项目"荣摘"2018年度扶贫典范奖";为向奋战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致敬,由方正IT拍摄的《生命中的一束光》微电影荣膺"2018年度公益映像奖"。

  方正IT在第八届中国公益节获奖

  "墨韵智能?书法进校园助力项目"是由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中央电化教育馆支持指导,方正IT作为实施支持单位的科技助学项目。该项目采用"人工智能+书法教育"的技术成果,以精准帮扶的方式,推进区域性整体开设和开好书法课。

  自2018年9月正式启动以来,方正IT 大力推动"墨韵智能?书法进校园助力项目"在全国展开。首批帮扶对象包括河北省威县、福建省上杭县、山西省万荣县、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等10多个贫困县及革命老区的1000所学校。

  目前,在河北省威县和福建省上杭县,有超过70%的助力学校使用方正书法开起了毛笔和硬笔书法课,尤其毛笔课。方正IT一方面联合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结合产品帮助语文美术老师开起开好书法课,同时提供服务帮助贫困县培养书法学科带头人,构建成熟完备的书法教研队伍;另一方面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构建的评测体系,方正IT极大提升了孩子的书写兴趣和书写效率。

  河北省威县书法课

  福建省上杭县小学书法骨干教师研修活动

  书法作为独特的艺术形式,是中华文化的美学瑰宝,承载着中国人文精神的气韵。方正IT希望以创新的技术手段,为更多地区的中小学生带来同等、同质的书法教育,让更多师生享受到科技发展带来的裨益,让技术革新真正回馈社会!

  我们相信,抔土能成泰山之高,细流可育江海之深。方正IT愿凝聚点滴善行,扶弱树人,用科技传承梦想,助公益之行蔚然成风!

编辑: 郝伟杰

以人工智能助推书法教育,方正IT获中国公益节“扶贫典范奖”

在本届公益评选环节中,由方正信产集团(以下简称"方正IT")实施,面向经济欠发达地区10000所学校定向提供书法教育支持的"墨韵智能·书法进校园助力项目"荣摘"2018年度扶贫典范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