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弘阳精准扶贫获“2018中国房企慈善公益大奖”

2019-01-08 10:15:00来源:北国网

  从1978到2018,这40年对于世界,是一个惊奇与重新发现;对于中国和中国人,是一场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大历史、大时代、大行动。中国房地产市场由此走上萌芽、起步、发展到壮大的壮阔征途。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年伟大发展征程及伴随改革开放而起步的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壮阔进程,揭示房地产行业未来趋势,中国房地产报、中国房地产网、中房智库、中国住交会组委会联合举办了 “大国广厦 美好生活——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CIHAF中国住交会20年纪念活动”,并举行了 “房企公益·精准扶贫”之夜慈善晚宴,弘阳集团荣获“2018中国房企慈善公益大奖”称号。

  达则兼济天下。中国房地产企业和企业家所热心的精准扶贫和公益慈善事业,是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一个伟大义举,也是一个重要成绩。

  热心扶贫的房地产企业很多,如弘阳集团自创立以来,在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公益足迹遍布6省15市,在教育领域、扶贫济困等方面累计投入超亿元,并助力“裕固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保护。

  精准扶贫的基因 渗透在弘阳的发展史中

  弘阳集团成立于1996年,业务领域涉及商业运营、地产开发、物业服务三大产业,南京、上海双总部运营。2018年7月12日,弘阳地产于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股份代码1996.HK。

  作为企业公民,弘阳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心系社会公益事业。

  早在1998年,弘阳就出资40万元为南京浦口区沿江镇京新村铺设了一条宽12米的道路,彻底解决了村民长期行路难问题。2002年在南京浦口区陡岗小学开办“弘阳春蕾班”,2006年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帮助贫困村铺设水泥公路、修建文化纪念馆、乡镇卫生院、发展新型养殖项目;资助郊县大病特困家庭与高校大学生,向灾区募捐;组织员工无偿献血,2011年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捐款1000万元;2012年慈善冠名基金定向救助重大病困难家庭,2014年设立 “弘阳助侨基金” ,启动空巢老人关爱行动……

  弘阳归双小学

  2016年,弘阳集团以“让孩子走出大山”为使命,开启企业品牌公益项目——向日葵计划。10月15日,这场被誉为南京极具温度的公益善行在贵州黎平归双小学温情开启,弘阳累计捐出140万元帮助归双小学重建校舍。一年后,弘阳人又再次来到了这个地方,亲眼见证了弘阳归双小学的揭牌,为孩子们带去“多媒体爱心课堂”物资,希望用科技的力量帮助孩子们开拓视野。

  这些,并不是弘阳集团精准扶贫的全部,在这条公益的长跑上,弘阳的身影一直都在,且从未缺席。大爱无疆,心系社会,多年来,弘阳始终坚持做负责任的企业公民,累计社会公益捐赠过亿元,聚焦精准扶贫、精准支教领域。

  初心不变 弘阳将在精准扶贫的路上继续坚守

  2018年是弘阳的上市之年,也是弘阳变化最大、变化最快的一年。这一年弘阳提出了“弯道超车”的发展策略,大力推进组织、机构、文化革新。这一年,弘阳继续奔跑在公益之路上,不曾停歇。

  2018年2月,弘阳人及南京市工商联领导一行来到南京高淳砖墙镇永成村,开展“同心·万家民企帮万户”的慰问活动,并为这里的困难群众带去了慰问金。此前,弘阳已捐赠40万元,帮助永成村建设水生蔬菜项目,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古训融入公益。

  “弘阳是弘阳人的弘阳,也是国家和社会的弘阳。”2018年5月28日,弘阳集团22周年庆生仪式上,弘阳集团董事长曾焕沙的一席话掷地有声、铿锵有力。未来三年内,弘阳将帮助贫困地区学校建设100座爱心图书馆。未来十年,弘阳集团将投入两亿元在助学助教领域开展精准扶贫,成立“弘阳公益基金”,启动“十省十校百村百图计划”, 以知识的力量帮助孩子们走出大山,点亮生命之光。

  9月18日,弘阳开启了“极客远征公益行”,这是弘阳人的首次塞外远征之旅,也是“十省十校百村百图”公益计划首次跨省。弘阳携手媒体、业主、商户、公益志愿者走进甘肃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的3所小学,为孩子们带去全种类绘本读物、全龄段英语绘本图书等书籍,并协助当地教育局启动裕固族传承特色保护品牌项目,助力“裕固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保护。

  弘阳公益团队将着手帮助学校培养专业师资、推出裕固族绘本教材、并将于后期协助当地教育局建立国内首批裕固族学校传承保护特色学校,创建“弘阳民俗文化基地”。未来,弘阳集团还将携手张掖,助力撑起裕固族文化背后的整个生态,帮助裕固族文化的传承和保护。

  二十余年的精准扶贫路,无论是以何种形式出发,弘阳都不遗余力,力求做到极致。弘阳在为每一座城市铸造人居生活时,从未忘记做一个有担当的企业公民。“房企公益?精准扶贫”早已融入每一个弘阳人的血液中,并将一直坚守下去。

编辑: 郝伟杰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弘阳精准扶贫获“2018中国房企慈善公益大奖”

达则兼济天下,中国房地产企业和企业家所热心的精准扶贫和公益慈善事业,是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一个伟大义举,也是一个重要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