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掌门1对1荣膺轻松筹“123公益爱心企业奖”

2018-12-05 16:34:00来源:北国网

  12月3日晚,“123链起来”轻松筹公益颁奖典礼在北京落下帷幕,作为国内备受关注的公益奖项,此次盛典得到了包括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在内的多家公益组织的支持,大家携手创造和弘扬公益正能量,号召更多人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掌门1对1凭借将优质教育资源送达更多贫困地区的公益行为获得轻松筹“123公益爱心企业奖”。

  2018年,掌门1对1 攀过最陡峭的山峰,走过最贫瘠的土地,已开启超过10项大型教育公益扶贫活动,覆盖我国新疆、河北、河南、四川、宁夏等众多地区,帮扶22所贫困小学,受益学生超过2万人。2019年“掌门灯塔计划”还将推出远程支教、掌门云培训等多项公益活动。对于掌门1对1来说,教育公益事业是生长在企业血液中的责任与使命。

  从“输血”变“造血” 掌门1对1扶贫先扶志

  如今,实验楼、宿舍楼、食堂……一座座新楼舍拔地而起;学前教育、义务教育、中等职业教育……一项项国家、省、州的相关教育扶贫政策得到落实。近年来,我国大力推进教育扶贫,在学校的基础建设上取得了很大成就。但师资匮乏,教学专业水平不高也影响着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因此,贫困地区扶贫先扶智具有重要意义。

  在今年7月,掌门1对1已与华东师范大学正式启动“云裳”新疆支教计划,三十多位老师和在校大学生组成支教队伍奔赴新疆,在当地开展以“同心 同语 同行”为主题的新疆少数民族儿童国语趣味夏令营。与其他支教团体不同的是,在支教结束以后,针对支教老师短时间内很难见到孩子的问题,掌门1对1通过在线平台继续为支教老师和孩子提供一对一的在线支教课程,让互联网为当地孩子们架起信息交流通道,从而真正帮助孩子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不仅如此,未来,掌门1对1还将继续扎根贫困地区,同宁夏盐池县及西吉县学校等16所学校开展“掌门云培训”公益活动。据悉,该活动将利用掌门1对1的教研及科技力量为贫困地区的老师提供相关培训,真正做到扶贫先扶志。

  掌门1对1用灯塔为孩子照亮梦想旅程的前路

  “让互联网教育的灯塔为孩子们照亮梦想旅程的前路。”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此前在“掌门灯塔计划”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在支教活动开展的同时,唤起公众对偏远地区教育问题的关注。

  在掌门1对1众多扶贫的地区中,卢氏县是革命老区,也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全县拥有的389所各级各类学校,其中有199个教学点在大山深处,一人一校的教学点近百个,当地教育事业的难度和压力可想而知。此前,掌门1对1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守护贫困孩子的安全”公益扶贫活动,将卢氏县作为首个启动地,通过支教老师借助在线学堂的形式为学生们授课,辅助当地教学,缓解卢氏县师资压力。此外,掌门1对1还针对四川省苍溪县等贫困地区的教育难点,长期稳定向当地小学捐赠远程支教课程。

  值得注意的是,掌门1对1的公益扶贫活动,并不是简单为贫困地区提供师资和课程,而是结合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现状,有步骤有计划的进行公益活动的开展。针对卢氏县的教育现状,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曾实地走访当地多所学校,通过发挥“科技+教育”的优势,同当地“互联网+教育”教育理念相结合,进而助力卢氏县教育信息化建设,推动区域教育均衡发展。

  掌门1对1铭记初心 致敬好时代

  党的十九大报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从实施素质教育,到发展素质教育,就是要不忘初心,以人的发展为中心,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作为一家素质教育科技公司,掌门1对1在教育扶贫的道路上,尤为重视科技和教育融合,希望借助互联网的技术将高质量、个性化的教育送往贫困地区。与此同时,掌门1对1更是跑步进入教育3.0时代,其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投入达到亿级,通过盘活平台海量数据,帮助家长能更好的了解孩子面对不同技能的接受度,指导孩子共同创建知识体系,将共同创造的生活智慧可视化、形象化。

  未来,掌门1对1将继续肩负起在线教育行业使命,践行社会责任,通过“AI+教育”不断打破学校的围墙, 缩短教育在城乡、区域、校际之间的差异,使每个学生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助力我国素质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 郝伟杰

掌门1对1荣膺轻松筹“123公益爱心企业奖”

2018年,掌门1对1攀过最陡峭的山峰,走过最贫瘠的土地,已开启超过10项大型教育公益扶贫活动,覆盖我国新疆、河北、河南、四川、宁夏等众多地区,帮扶22所贫困小学,受益学生超过2万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