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轻松筹·轻松公益关注未成年人安全教育 为留守儿童上好青春期第一课

2018-11-13 14:04:00来源:北国网

  未成年人安全教育问题已日渐成为我们不容忽视的问题,孩子的健康成长关乎民族的未来。在城市里,大众媒体比较多,司法覆盖也更完善,而农村资源和渠道都更加匮乏,留守儿童属于明显的“弱势群体”,更易受到侵害。为了更好地让未成年人认识到性教育的重要性,安徽博爱公益基金会在轻松公益上发起了筹款项目,为农村留守儿童青春期开展性教育课程,为其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教育环境,促进其健康成长。

  根据国际统计数据,针对儿童的暴力,包括虐待、忽视和剥削,发生率在10%以上,中国有3.2亿儿童,占世界儿童总数的近70%,但在国内,儿童保护尚未引起广泛的关注,针对儿童的保护制度和措施仍有进一步完善的空间。近年来,儿童性侵案件频频发生。尤其是在偏远的地区鲜为常见。2013至2015三年间,据“女童保护”不完全统计,全国各地被媒体曝光的性侵儿童案共968起。其中,受害儿童超过1790人,这一数据尚不包括表述为“多名儿童”等概数的情况。2016年一年,有记录的儿童被性侵案件数量是433起,受害人778人,比2015年增加22%。面对着一组组“骇人”的数字,我们能做什么?我们应该如何跟孩子讲如何去防范?儿童保护关系到所有儿童的成长环境和身心健康,必须要重视。

  轻松筹旗下的轻松公益作为民政部指定的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连接公益组织、用户和社会,号召更多人关注儿童成长问题。轻松筹作为国内健康保障领域的领军者,也承担起了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责任,不仅关注患病儿童的救助和心理健康,同样关注健康儿童的成长心理健康。

  作为国内最早也是最大的大病救助平台,轻松筹沉淀了海量的爱心人士群体,在完成自我进阶的同时,也不断完善健康保障领域的布局,4年时间,轻松筹在全球183个国家和地区的注册用户超过5.5亿,帮助超过253万个大病家庭筹集善款总额突破255亿元。

  轻松筹的成功不仅源于其创新的模式,也源于其挖掘了生活中每个普通人心中的“小善”,在当前这个看似冷漠的社会,每一个人的基因中都存在着 " 小善 ",轻松筹通过技术的力量开启了人们心中善的DNA。

  轻松筹自成立以来就一直关注儿童的健康成长。为了彻底解决儿童健康保障问题,轻松筹携手“大病医保”公益基金等合作伙伴摸索出了一条可以缓解乡村大病患儿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的“大病医保”模型。轻松筹与“大病医保”以山西中阳县为试点,在“大病医保”为当地儿童提供每人每年最高30万元补充医疗保障的同时,轻松筹为当地患有60种重大疾病的儿童提供10万元额度的互助保障,为该县约2万名儿童免费提供最高40万元的保障。2018年5月,轻松公益上为“大病医保”中阳试点儿童筹集健康保障费用的项目得到了超过6万多名爱心人士的支持,共筹集了129万元善款,引发人们对儿童健康的巨大关注。

  卢新宁曾说过: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我们相信,只要每个人都付出一点善意,这种善意将会从轻松筹蔓延到生活中的每个角落,我们希望将来每个孩子站立的地方都将有光明,每个孩子的生活都将不再有黑暗。

编辑: 郝伟杰

轻松筹·轻松公益关注未成年人安全教育 为留守儿童上好青春期第一课

未成年人安全教育问题已日渐成为我们不容忽视的问题,孩子的健康成长关乎民族的未来。在城市里,大众媒体比较多,司法覆盖也更完善,而农村资源和渠道都更加匮乏,留守儿童属于明显的“弱势群体”,更易受到侵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