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蓝柏林践行儿童教育公益 未来应该有无穷“蓝动力”

2018-11-12 14:43:00来源:齐鲁晚报

  “不论地区、不论民族、不论贫富、不论健康或残疾,每一位儿童都有享受教育的权利,这是我们整个社会都应该肩负的责任!”——新英才控股集团董事、87870网创始人蓝柏林在发起“蓝动力”行动时如是讲到。

  一直以来,关注并积极通过各种方式助力儿童教育公益事业的蓝柏林,在今年7月,长途跋涉来到了海报4000多米以上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扎东噶学校,用实际行动为这所学校的所有孩子们带去了学习用品。但是在后续发表的微博中,蓝柏林感言——“下次我会更知道你们需要什么”。

  网上流传着一个段子,“藏族孩子们说学校放假,却因为家里人都游牧去了,最后找不到家。“但是在扎东噶学校,这却是事实。蓝柏林说“扎东噶学校所在的石渠县是全国面积最大的牧业县,常年冬天无夏季。这所学校的学生家长当天气入冬时家长便会游牧到别处,孩子们便会完全留在学校中学习、生活。虽然我知道这里很冷,并带去了一些过冬的用品,但还不够“。对于海拔在4000米以上的扎东噶学校,在10月份的气温便会降至零下,所以在这里的学习,需要的不仅仅是学习用品。

  于是,仅隔两个月时间,蓝柏林便再度为扎东噶学校,除了学习用品,还送来了价值10万元的食品、生活用品以及过冬物资。而在此之前,蓝柏林便已经资助了该校200名学生。在蓝柏林看来,儿童教育的公益应该是以“爱”为核心,不仅仅是能让孩子们进到课堂里学习,更应该保障孩子们可以安心前往课堂的路上。

  蓝柏林对于儿童教育公益的观点,便是新英才控股集团“爱与创造”精神的体现,也是其倡导发起?蓝动力?公益行动的驱动力。截止至2017年,新英才控股集团已向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等多家公益组织、传统文化组织、自然灾害灾区、贫困家庭学生等捐款逾3亿元人民币,并在全国建立了30余所希望小学。而当诸多公益行动凝聚至一起,便成就了——“蓝动力”。

  2018年,由蓝柏林倡导,新英才控股集团正式发起?蓝动力?行动,旨在将此前的各项长期或短期的公益行动,聚集为更具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公益行动。探索儿童教育,着力于给未来的儿童提供享受教育的全方位保障,是?蓝动力?的核心价值之一。此次蓝柏林资助扎东噶学校的学生,便是以“蓝动力”之名进行的首个公益行动。随着“蓝动力”各项公益事业的展开,未来将会给社会带来更多的正能量。

  “‘蓝动力’不仅仅是新英才控股集团的公益行动代号,也是一个希望可以与各界同仁共同推动社会公益发展的平台。希望在大家不懈的努力下,无论是对国家做出贡献的前辈,还是祖国未来的孩子,亦或是处于困境的人们,都能够感受到这片蓝天下的爱!”——蓝柏林

编辑: 郝伟杰

蓝柏林践行儿童教育公益 未来应该有无穷“蓝动力”

一直以来,关注并积极通过各种方式助力儿童教育公益事业的蓝柏林,在今年7月,长途跋涉来到了海报4000多米以上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扎东噶学校,用实际行动为这所学校的所有孩子们带去了学习用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