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让先进医学技术造福“一带一路”沿线患者

2018-10-11 08:03:00来源:新华网

(国际·图文互动)让先进医学技术造福“一带一路”沿线患者

  10月5日,在巴基斯坦拉合尔的梅奥医院里,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的吴永健教授与巴基斯坦医务人员配合进行冠状动脉介入支架手术。

  2016年9月,中国医师协会和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共同发起“一带一路”心脏介入培训项目,以“招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接受外籍医师赴华进行短中长期培训,同时派遣中国专家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学术指导与交流。项目启动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极响应。中方已与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孟加拉国、尼泊尔等国开展合作,巴基斯坦介入心脏病学会于今年9月正式加入培训项目。代表“一带一路”心脏介入培训项目专家委员会来巴基斯坦的吴永健说:“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两国搭建心脏介入治疗领域的交流平台,把中国先进的医疗设备和精湛高效的手术操作分享给巴基斯坦医生,让当地患者可以得到更有效的治疗。”

  新华社记者刘天摄

编辑: 晓凡

让先进医学技术造福“一带一路”沿线患者

让先进医学技术造福“一带一路”沿线患者,10月5日,在巴基斯坦拉合尔的梅奥医院里,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的吴永健教授与巴基斯坦医务人员配合进行冠状动脉介入支架手术。中方已与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孟加拉国、尼泊尔等国开展合作,巴基斯坦介入心脏病学会于今年9月正式加入培训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