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7国青少年恩格贝义务植绿 激发保护环境情怀

2018-09-14 08:1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恩格贝生态示范区(简称恩格贝)13日对外称,17国青少年到恩格贝义务植绿,并在当地感受沙漠绿洲景致。

  官方消息称,日前共有来自17个国家的59名外籍青少年学生和6名教师,在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及沙漠腹地开展了为期4天的义务植绿活动。他们都是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的师生。

  在恩格贝期间,这些美、英、俄、德、韩等不同国籍的学生们,在教师的统一组织下,按照课程安排与活动内容,开展了一系列沙漠义务植树、沙漠体验、沙漠拓展游戏、沙漠博物馆参观等活动。

  17国青少年在参观了恩格贝的“沙漠变绿洲”和“绿洲建家园”的历程后,对中国恩格贝的生态文明建设奇迹产生出浓厚的兴趣,同时也被激发出保护环境、珍惜绿色的美丽情怀。

  在沙漠义务活动中,17国的青少年们挥锹培土、搬苗浇水,2人一组、分工协作。他们表示,大家付出辛劳的同时,学习了许多宝贵的与沙漠相关知识,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

  恩格贝生态示范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境内,地处库布其沙漠中段,北靠黄河,居“呼包鄂金三角”区域。该园区总面积30万亩,其中植被覆盖率达到70%以上。(记者 李爱平)

编辑: 晓凡

17国青少年恩格贝义务植绿 激发保护环境情怀

17国青少年恩格贝义务植绿 激发保护环境情怀,(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恩格贝生态示范区(简称恩格贝)13日对外称,17国青少年到恩格贝义务植绿,并在当地感受沙漠绿洲景致。恩格贝生态示范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境内,地处库布其沙漠中段,北靠黄河,居“呼包鄂金三角”区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