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乘客突发急症 司售齐救助

2018-08-23 07:18:00来源:北京晨报

  乘客突发急症 司售齐救助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田杰雄)8月21日晚7点许,乘客周先生乘坐上了从永定门汽车站驶来的828路汽车,途经榆垡路东口时突然身体不适,公交客五分公司第十车队工作人员见情况危急,马上将车开往最近的榆垡中心卫生院。乘务员罗亚林回忆说,“医生说是急性脑出血需要转院,我们当时无法联系到家属,所以就陪同乘客一路到了大兴医院,心里总算踏实下来。”据周先生的女婿介绍,目前周先生虽然脱离危险但仍在医院ICU观察。

  据乘务员罗亚林回忆,事发时大概晚上7点45分左右,“当时车辆正路过榆垡路东口,这名乘客坐在靠近车辆前门的位置,一开始还是司机和车上的安全员发现的,后来我走近他时,发现乘客的意识都不是很清楚了。”罗亚林告诉记者,这名乘客看上去五十岁左右,正歪坐在座位上,脑袋上全是汗,虽然对自己的提问有所回应,但内容都很模糊,“他无法表达自己不舒服的部位,我们想问问他在哪儿下车,也只回答说是车站。”眼看情况危急,司机和乘务员向车队报备,在车上乘客同意的情况下,直接将车开往了距离最近的榆垡中心卫生院,“医生说是急性脑出血,需要转院治疗。不过眼看还没联系上家属,我们便叫了急救车,陪同乘客前往大兴医院。”

  到了大兴医院后,罗亚林得知,通过民警帮忙知道乘客姓周,今年已有55岁,家人正在赶来的路上。这下,罗亚林一行人的心才算踏实下来,“头次碰上这样的事儿,到大兴医院还发现自己腿都有些颤抖,希望乘客最终平安无事。”

  昨日,记者联系到周先生的女婿,对方表示目前周先生已脱离生命危险,状态较为稳定,但是否能够恢复意识尚不确定。

  公交集团客五分公司 第十车队/供图 线索:杨女士

编辑: 晓凡

乘客突发急症 司售齐救助

乘客突发急症 司售齐救助,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田杰雄)8月21日晚7点许,乘客周先生乘坐上了从永定门汽车站驶来的828路汽车,途经榆垡路东口时突然身体不适,公交客五分公司第十车队工作人员见情况危急,马上将车开往最近的榆垡中心卫生院。”  到了大兴医院后,罗亚林得知,通过民警帮忙知道乘客姓周,今年已有55岁,家人正在赶来的路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