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人车站突发疾病休克倒地 大学生跪地施救获群众点赞

2018-07-26 09:30: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7月19日下午,一位老年旅客在辽宁锦州南火车站下车后突发疾病昏迷倒地。在医护人员没有赶来的情况下,现场一位女孩跑来告诉客运人员:“我是学医的”,随后便俯下身子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按压,并进行人工呼吸。4分钟后,老人慢慢地苏醒过来。接着客运人员引导120迅速开进站并协助女孩一起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

  救人大学生丁慧:我是学医的,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而已

  救人的姑娘名字叫丁慧,是锦州医科大学2016级护理专业的学生。“当时我和老人离得并不远,他在一站台,我在二站台,听到车站急寻医护人员广播的同时,我也看见了晕倒的老人。”丁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当时我也没想什么,就知道我是学护理的,遇到这样的事情就应该去帮忙,啥也没想就直接跑过去了。”

  虽然最终老人转危为安,但丁慧说,在救治老人的时候其实非常紧张,“光顾着救人了,连本该乘坐的动车什么时候开走的都没察觉。”

  老人被120急救车接走后,锦州南站的工作人员为丁慧安排了最近一趟开往沈阳的列车。

  老人的儿子:如果不是丁慧,我父亲就没了…

  老人名字叫崔永龙,今年81岁,在停车的时候想在站台上抽烟,没想到突然发病昏迷倒地。

  20日,在接受辽宁日报采访时,崔永龙老人的儿子崔岱岱说,“今天下午,我父亲刚刚恢复意识,醒来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找人……给钱……’”“你们一定要好好宣传她,社会太需要这样的正能量,她就是‘最美大学生’啊。如果不是丁慧,我父亲昨天就没了……”

  “为了表示感谢,我掏出一沓钱塞给她,一次次都被她推开了,坚决不收。当时情况紧急,我也没来得及留她的电话,锦州南站的工作人员刚刚跟我通过电话,询问我父亲的情况。他们告诉我,救我父亲的孩子找到了,叫丁慧,家住沈阳。”

  网友为她“那颗勇敢善良无畏的心”点赞!:

  网友纷纷留言为丁慧点赞。网友“-城南旧梦”留言,女生人美心善,很温暖。网友“ZCB张弛斌”留言,最美医学生。(孟植良)

编辑: 侯力新

老人车站突发疾病休克倒地 大学生跪地施救获群众点赞

崔永龙老人的儿子崔岱岱说,“今天下午,我父亲刚刚恢复意识,醒来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找人……给钱……’”“你们一定要好好宣传她,社会太需要这样的正能量,她就是‘最美大学生’啊。如果不是丁慧,我父亲昨天就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