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青基会“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发起风湿病义诊活动

2018-07-23 11: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记者侯力新)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主办的“世界干燥日—风湿病专家义诊”健康公益活动于7月21日在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风湿免疫科指导教授刘钢主任医师、贵州省人民医院龙艳君教授、遵义医学院田梅教授、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张克非教授、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张文辉副教授等专家,为来自遵义的疑似患者进行检查,以明确诊断,及早进行正规治疗。

风湿病义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供图

  据主办方介绍,遵义大部分地区气候潮湿,风湿病高发,很多患者都居住在偏远山区,他们对风湿病缺乏认识,当地的乡村医生还未能很好掌握相关诊疗技能,再加上县级医院基本没有独立的风湿免疫科以及专业的风湿免疫医生,造成患者无法第一时间经村医初步诊断再去县级医院确诊并接受正规治疗。

  针对这种情况,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于7月16日举办遵义第一期乡村医生培训班,为当地40多名县级医院医生及乡村医生开展干燥综合征、通风、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风湿病相关课程的培训,并组织他们到义诊现场,通过观摩实际病例和接受专家指导,提升对风湿病的诊疗能力,让更多风湿病患者在基层就能被诊断,并及早进行治疗。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于2016年10月发起,旨在改善乡村医疗水平,由上海医药捐赠1000万元资金,用于在偏远山区建设乡村卫生室、培训乡村医生、资助农村罕见病患者等,并协同相关资源,实施健康教育,服务当地民众。

编辑: 晓凡

中国青基会“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发起风湿病义诊活动

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主办的“世界干燥日—风湿病专家义诊”健康公益活动于7月21日在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