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30辆思源芭莎救护车奔赴西藏、宁夏 助力提升当地医疗水平

2018-07-18 14:04:00来源:央广网

230辆思源芭莎救护车奔赴西藏、宁夏。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供图

  央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侯力新)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今天(18日)在北京举行“2018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捐赠230辆救护车发车仪式”,此次捐赠的救护车将交付给西藏、宁夏两个少数民族自治区的受助医院,助力提高当地医疗卫生急救水平。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表示,多年来,“思源救护”项目通过向贫困县医院和乡镇中心卫生院捐赠救护车,以集约化卫生医疗扶贫的方式,提高受助地区医疗水平。

  李晓林表示,救护车捐赠不但提高了受助地区的医疗卫生应急救助能力,为危急重症患者、伤员、孕产妇等争取宝贵的急救时间,同时还提升了受助地区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促进医疗资源向基层和农村拓展,让受助地区的群众享受更专业、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秘书长苏芒介绍,此次捐赠的230辆救护车来自2017年“BAZZAR明星慈善夜”多位明星和企业家的捐赠,这些救护车将深入到西藏、宁夏人民的生活当中,帮助提升当地医疗卫生条件。

  “思源救护”项目于2013年启动,截止2018年7月,项目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930个县捐赠3056辆救护车,年均为200万人次提供医疗急救、巡诊义诊等服务。

编辑: 晓凡

230辆思源芭莎救护车奔赴西藏、宁夏 助力提升当地医疗水平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今天(18日)在北京举行“2018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捐赠230辆救护车发车仪式”,此次捐赠的救护车将交付给西藏、宁夏两个少数民族自治区的受助医院,助力提高当地医疗卫生急救水平。